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长兴研发全省首例紫柑茶 填补夏秋茶空白

2017-09-12 15:48  来源:湖州在线 

  眼下,正是青柑上市的季节,而与青柑相对的茶叶小青柑,最近大火了一把。由于位于长兴的浙江绿野仙踪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湖州青鸟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紫笋红茶小青柑,让本土特色紫笋茶搭乘科技的快车道,取得了良好的效益。“现在我们已经销售了数十万元了,供不应求。”公司董事长张文华边指导员工整理订单边说,“这些是明年的订单,我们盘算一下需要加工生产的量。”“以前都是用普洱茶,现在用紫笋绿茶制成的红茶来做小青柑,这在我省是首创。”提起自家的小青柑,张文华不无骄傲。以往,青柑果挖空填以普洱茶是小青柑在市场上可以见到的唯一方式。“经过四次实验,反复斟酌,我们研发了全省首例紫笋红茶小青柑,填补了夏秋茶的空白。”张文华说。据了解,紫笋红茶小青柑,融合了清醇的果香和紫笋红茶醇厚甘香之味,茶汤醇厚而细腻,回味爽适有甜感,更有着独特的保健功效。

  除了可以让消费者品尝到好茶,紫笋红茶小青柑更让茶农笑得合不拢嘴。“原来紫笋茶我们只采一季春茶。”茶农沈女士说,小青柑的深加工,避开了茶叶采摘季节性的局限,让原本“无人问津”的夏茶、秋茶也可以得到很好的利用,从而带动了长兴整个紫笋茶市场的发展。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