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盐官镇用摄影定格乡村美记录美丽城镇环境美

2020-12-01 19:49:5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美红

  浙江在线12月1日讯(通讯员 吴美红)近日,以“家园美、乡情浓”为主题的盐官镇第十三届“耀华杯”摄影赛在城北村文化礼堂举行,全镇共有19家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参赛,收到照片468张。

图片1.png

  此次比赛旨在通过广大摄影爱好者的镜头记录盐官镇美丽城镇创建,展现人居环境整治新面貌,记载优美庭院创建新景象和村民美好新生活,宣扬时代文明新风尚,呈现“和谐安康、繁荣昌盛、宜业宜居”的美丽盐官。

图片2.png

  此次摄影比赛分三类。优美庭院类,以“整洁美、环保美、创意美、人文美”等特点展现优美庭院环境新面貌,促进乡风文明,反映一个“环境优美、和谐宜居”的文明盐官。家风家训类。反映盐官家庭文化内涵,提炼家规家训和家风故事等方面的内容,不仅展示庭院“外在美”,同时也要展示家庭“内在美”,做到内外兼修。文明创建类。反映各行各业的文明新风、文明出行(如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低碳生活、生态环境等方面的内容。

图片3.png

  评选后,评委老师结合有关作品给予了到位的点评和摄影技巧上的指点。

  今年以来盐官镇大力推进优美庭院创建,带动居民(农户)参与,真正从“旁观者”变为“参与者”,积极投身优美庭院建设,打造干净、整洁、漂亮的人居环境,从而使“盆景”变“风景”、庭院变花园,使“优美庭院”创建成为承载家庭幸福、拓展文化内涵、提升乡村品质的重要平台,推动美丽城镇建设的重要载体。


  盐官镇优美庭院擂台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便成为广大家庭参与优美庭院创建的一个很好的载体。活动启动至今,广大家庭积极参与,大展拳脚,清理庭院卫生死角、房前屋后的堆积物,并利用现有资源,就地取材,充分发挥创意,对农村各种废弃杂物改造再利用,并结合各户的家风家训,因地制宜打造出了一批美观实用又有生活气息的“蔬果庭院”、“盆景庭院”、“花样庭院”、“变废为宝庭院”等,力图实现庭院的 “一户一品、一户一景、一户一韵”,助推美丽城镇建设环境美。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织里镇:美丽城镇传统味道的“守艺人” 塘栖古镇上的非遗文化:酸酸甜甜寻味传统蜜饯制作技艺 “武”动起来!萧山瓜沥镇又获得两张国家级金名片 余杭五常街道创新举措破难题,打造基层治理美 定海马岙村走出一条乡村善治的治理之路 余杭区:美丽城镇能级“量变”转“质变”,奋力展现头雁担当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