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长桌宴、银饰、天麻……在杭州“零距离”体验黔东南苗族风情

2020-10-06 19:30:1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甘居鹏

  浙江在线10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甘居鹏)国庆长假期间,杭州上城区中山南路386号的千户苗寨长桌宴热闹了起来。几位苗族姑娘站在门口迎客,头戴银角冠、身穿绣衣条裙,不断吸引着行人的目光。

  除了特色长桌宴餐饮,这里还是雷山苗族文化体验馆,包括苗族非遗文化展示、农特产品展销、旅游产品推介等,从2019年6月开业至今已经一年多了。

  记者了解到,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由杭州市上城区对口帮扶。雷山县境内自然生态良好,民族文化绚丽多姿,被誉为“苗族文化展示中心”,拥有刺绣、苗族银饰锻造技艺、吊脚楼营造技艺等13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1.jpg

  在体验馆,雷山银球茶、天麻、鱼酱酸、青钱柳、黑毛猪等农特产品一应俱全。走进体验馆,便能看到展示的苗族特色服饰和银饰,民族风情浓郁;一旁则陈列了不少真空包装好的贵州土特产以及民族服饰、配件。

  雷山县旅游资源丰富,拥有西江千户苗寨、郎德上寨、大塘景区、雷公山景区等旅游线路。

  雷山苗族文化体验馆负责人董熙俊就是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人,他来到杭州已经一年多了。“贵州有许多特色产品,但缺少宣传展示的平台,在各方的帮助下,我们开了这样的体验馆。作为一个展示贵州雷山的平台,让更多浙江人、杭州人了解雷山。”

  董熙俊介绍,为了在杭州更好地展示雷山文化,推广旅游项目,展销农特产品、旅游产品,杭州市上城区提供了这样的场地,免租金五年。

  以销带产,杭州市推进对口帮扶工作,破解产品销售渠道不畅通难题,帮助“黔货出山”。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打卡杭州创意设计中心,高颜值INS风拍照好去处 桐乡举行第五届“我们的节日·中秋”非遗民俗展示展演活动 这个国庆,於潜镇光明农场的金秋仙桃与您有约 钱塘新区河庄街道 “红管家”推动楼道“微治理” 国家级非遗“楼塔细十番” 传承不忘创新发展 汉服少女来助阵 杭州萧山楼塔四季游·秋风引系列活动亮点纷呈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