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组合拳”——湖州市稳步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

作为完善功能配套的民生实事,湖州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实施以来,帮助不少住在老小区的居民告别了吃力爬楼的烦恼。记者昨从湖州市建设局了解到,全市首个“加梯”全覆盖小区花落南浔,2021年全市计划新增加装电梯百台以上,湖州“加梯”工作再次迈出新步伐。

吴兴区埭溪镇打造“美丽”全产业链

2021年,吴兴区埭溪镇将争创工业特色型省级美丽城镇样板,以民生需求为切入点、以要素保障为支撑、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国际慢城”阳山“时尚谷”等重点项目建设,高质量打造美丽城镇。

湖州吴兴织里镇成功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经现场检查、资料审查、满意度调查、综合评定等环节,12月21日,浙江省城乡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公布了浙江美丽城镇建设工作2020年度样板城镇和达标城镇考核验收结果,确定了110个城镇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位列其中。从2019年起,织里镇以建设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为目标,总投资84.4亿元,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智慧化、综合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将中国国际童装之都建设成为社会治理的先行地和美好生活的试验区。重点项目包括改造提升阿祥路、大港路,新建省级绿道1号线织东绿道、童装产业园三期、东尼新材料科技产业园项目、以体育运动为主题的晓河公园、节地生态安葬设施项目等。

埭溪:争创“省级园林城镇” 为美丽城镇建设添砖加瓦

埭溪,位于湖州市吴兴区西南部,这里的森林覆盖率面积达75%以上,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 37.1%,绿地率达32.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8.8平方米……这座依山傍水的千年江南古镇,正以创建“省级园林城镇”为契机,聚焦“工业型”美丽城镇蓝图,为美丽城镇建设添砖加瓦。

吴兴区埭溪镇:美妆小镇聚魅力 产业振兴促美丽城镇发展

湖州吴兴区埭溪镇,一个历史悠久,建镇已逾千年的江南古镇。如今,在长三角深度融合的大背景下,古镇在青山绿水间将美丽产业刻入自己的基因,孕育出了美妆小镇。在美丽城镇的建设中,小镇汇聚起美妆产业核变的能量,向着打造中国的格拉斯目标大步迈进。我们的目标是到2021年成功创建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并在此在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城镇品质,全力引进高新技术产业,助推埭溪美妆产业业态再升级。有着充足的信心,科学清晰的规划,相信一个汇集国际化美妆产业,有生态、有文化、有特色、有魅力的美好生活小镇将更快的展现在人们的面前。

湖州长兴县李家巷镇:密织美丽城镇长效“监管网”

条条街巷整洁有序,沿街店铺统一着装,街头小品生机盎然,大块绿地搭配景观石,上面长兴·李家巷几个大字格外醒目……如今走进长兴县李家巷镇,处处都是令人舒心的景致,街在景中、景在街中的美丽城镇形象徐徐展现在眼前。针对车辆乱停乱放、不按规定行驶等老大难问题,该镇安装了16个智能交通视频抓拍系统,实现24小时管理无盲点、全监控。在绿化养护方面,李家巷镇采取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的方法,引进有资质有经验的绿化公司担任集镇绿化苗木保姆,实行一修二剪三护,由养护人员负责花草树木巡查,对发现的损毁道路绿化植被、侵占道路等现象,及时进行制止,确保道路绿化效果。

湖州长兴县林城镇:美丽城镇富万民 青山绿水养万家

周吴水库是湖州长兴林城镇将近六万人的饮用水源,犹如一颗绿宝石镶嵌在大山里。周吴岕村是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林城镇唯一一个山区村,一条周吴涧穿村而过。近年来,长兴县林城镇践行两山理念,用实绩推动美丽城镇建设。污水终端建成以后,我们实行了网格化管理,各片区网格员定期对终端和农户家里的污水排放进行巡查、保养,确保污水终端正常运行,所有的污水‘零直排’。我们还通过常态化巡河、捡拾河道垃圾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做好护水、治水的宣传者、践行者和倡导者,落实美丽城镇环境美的长效治理,确保周吴岕村保持着山青水绿,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吴兴区东林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为美丽城镇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秋风送爽,来自湖州吴兴区东林镇的村民唐涛看着眼前一排排整齐的房子,抑制不住的笑着说:真漂亮,我做梦也没想过能住进这么漂亮的房子。整合、合理利用闲置土地百姓即将搬进新居改善生活在东林镇,像东华村一样通过土地综合整治,即将搬进新房的村民还有很多。接下来,东林镇将以更高标准,在做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同时,描绘美丽城镇建设蓝图,促进农业产业融合发展,为美丽城镇建设注入更多强劲动力,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生活需要。

改善既有住宅 湖州实施加装电梯103台 破解老百姓“爬楼”难题

12月16日,湖州市南浔区金象湾小区13台加装电梯集中开工,这不仅意味着这13幢单元楼的百姓今后能够“一键到家”,还标志着湖州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再上“新台阶”。截至目前,湖州已实施加装电梯103台,超额完成百台加装电梯实施任务。

湖州吴兴区:多措并举 破解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难题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三分建,七分管。长期以来,湖州市吴兴区始终坚持长效运维管理,多措并举,高标准高质量的解决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难题,以实际行动来提升居民生活。

湖州吴兴区:以治理美为抓手 打造更有“温度”的美丽城镇

区级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成立、南太湖社会治理研究院落户,社会治理主体功能区启用……近年来,湖州吴兴区打造社会治理共同体,不仅成为了全区乃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增长极、稳压器。也为全省乃至全国实现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了微观样本。社会治理展示馆建设工作正在,总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将通过图文、声光、投影等形式充分展示社会治理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为全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提供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治理样本‘,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能力。

湖州长兴画溪街道三招助推美丽城镇基层治理

自去年以来,湖州长兴画溪街道美丽城镇办经过认真调研,结合实际,逐渐形成党建引领+群众路线+智慧警务三翼齐飞的美丽城镇基层治理新三招。画溪派出所根植于画溪的水域特色,打造联心、联商、联创、联建、联享的聚溪党建联盟品牌,通过聚溪成海、握指成拳,汇聚村、企业等各支部的小力量为大合力,集民智、汇民力,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美丽城镇建设工作,进一步整合力量,提升美丽城镇治理效益。未来,画溪街道将持续贯彻以善治为民治理美为主线,围绕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三项原则,为构建美丽城镇基层治理注入新能量,最终实现美丽城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2020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