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听到“唱歌儿”就出来 杭州富阳富春街道试行商铺垃圾分类“音乐线”

2020-07-22 09:17:0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通讯员 朱柳燕 王妙春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 通讯员 朱柳燕 王妙春)7月21日上午9点,听到垃圾分类“音乐线”乐曲逐渐靠近,富春街道桂花路阿汤面馆老板汤师傅拎起分类好的垃圾袋,奔向门口的清运车,将易腐垃圾破袋投进绿桶,再将袋子与其他垃圾一并投入灰桶。

1.png

  为了规范商铺垃圾分类,富阳区富春街道结合现有的“音乐告知、沿线停靠、定时收运”收集模式与城区主要道路现状,于7月20日起,在富春街、桂花路、鹳山路、达夫路4条道路试行商铺垃圾分类投放、“音乐线”分类清运,解决沿街商铺垃圾不分类、错时投放等问题。

  “从这两天收集情况看,分类准确率有很明显的提升。”督导员盛建良说。

  在此之前,城管执法中队、志愿者、垃圾分类专管员共同走进沿街350家商铺进行宣传引导,签订了《富阳区商家垃圾分类承诺书(告知书)》,发放并“生活垃圾分类公示牌”。

  富阳区分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试行商铺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清运,是探索构建覆盖全区的沿街商铺分类收运体系、强化落实沿街商铺各级责任主体工作责任的有力举措。接下来,将视试行情况进行逐步扩面,加快实现垃圾分类工作在富阳全覆盖。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绍兴嵊州百年老台门今天“搬家”了 一周内将平移55米 深化“两个高水平”建设 杭州美丽城镇建设交出漂亮的半年成绩单 夏茧开收!穿在你身上温润软滑的丝绸,说不定就从这里来 品尝白桃鲜甜体验“云采摘” 杭州市人大代表“线上”为家乡农旅特产代言 将要卖到上海的近百万斤九条葱,是淳安小村消薄增收的好宝贝 长三角有9个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出产蔬菜瓜果是小意思 还有生态有科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