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李家镇:垃圾分类守桶员的一天记事

2020-07-20 17:38:4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灵

  浙江在线7月20日讯(通讯员 方灵)垃圾分类守桶员是一种最平凡不过的工作,他们日复一日,寒来暑往,跟最脏最臭的垃圾打交道,辛勤劳动,默默奉献。李家镇垃圾分类守桶员王奶奶就是其中一员。

  守桶员除了督促居民进行垃圾分类,还要对垃圾进行二次分拣。邮政路区块投放点主要服务电信、邮政储蓄等部门及附近西塘蓬自然村的农户。王奶奶每天早早地来到投放点,先是到附近的水沟里拎水把周边卫生和垃圾收集箱打扫收集干净。

  “老吴,你这垃圾分好了吗?”上午8点半左右,一位大爷拎着一大袋垃圾走过来。王奶奶对这袋垃圾进行了仔细的“盘查”,“你看,你这不对了,面巾纸、牙签都是其他垃圾,不能和水果皮放一起扔,要另外翻出来扔的,下次记住了哦。”王奶奶一边说着一边就地分类。

  自2019年12月李家镇实行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后,每天上午8时至10时,下午16时至18时的“守桶”,便成了王奶奶的日常工作之一。

  半年多来,王奶奶拿着夹子、抹布准时的站在桶边上。冬天在刺骨的寒风中,双手和双脚都不听使唤,王奶奶依然坚持着。现在天热了,一打开桶盖就会有酸臭味扑鼻,戴着口罩也会一阵阵反胃,可是王奶奶依然认真地工作着,为居民创造清洁的生活环境而坚守这一方“桶”。

编辑:施雄风

城镇原创

将要卖到上海的近百万斤九条葱,是淳安小村消薄增收的好宝贝 长三角有9个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出产蔬菜瓜果是小意思 还有生态有科技 长三角有9个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出产蔬菜瓜果是小意思,还有生态有科技 将要卖到上海的近百万斤九条葱,是淳安小村消薄增收的好宝贝 移动小车助力萧山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 实现小区“无桶化” 云和安溪畲乡千亩雪梨开摘 尽显美丽城镇产业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