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余杭塘栖镇:有机结合美丽城镇创建与创国卫工作

2020-05-26 14:12:2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甘居鹏 通讯员 茅思杰 车婷华

微信图片_20200526135905.jpg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甘居鹏 通讯员 茅思杰 车婷华)建设新时代美丽城镇,提升环境美,关键是塑造既有清丽山水、又有净美人居的城镇风景。新时代小城镇靠什么吸引创业者和投资者?首要的还是打造优美生态和宜居环境。

  在此基础上,杭州市余杭区塘栖镇将美丽城镇创建与创国卫工作有机结合,召开“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百日集中攻坚工作例会,就工作目标、工作步骤、工作任务及职责分工、工作措施、工作要求等方面作了再明确、再动员、再部署。

  正视短板不足 明确整治重点

  会上,塘栖镇围绕此次专项行动的背景及目的意义,清晰地梳理出目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明确城镇区块和农村区块的整治重点。

  城镇区块整治工作重点主要包括小区(含封闭式和开放式)暴露垃圾、成年垃圾、堆物、卫生死角排查清理;小区缺绿、毁绿排查整改,绿化带垃圾清理;小区公共设施清洗,破损设施排查修复;车辆有序停放劝导和僵尸车排查上报;垃圾分类规范督导。

  农村区块整治工作重点包括房前屋后庭院整治;辖区道路两侧暴露垃圾、堆物清理,杂草清理;美丽乡村区块和景观节点卫生清扫和缺绿死株更换补种;小微水体整治;露天粪坑排摸整治。

  此次专项行动要求各村、社要集中机关干部、网格长、市民群众和新余杭人力量,周密部署、统筹协调,因地制宜开展好环境整治行动。

  统一部署推进 完善机制模式 

  据悉,本次专项行动涉及到塘栖环境面貌的提升,是推动美丽城镇创建和无违建创建的有力抓手,各村、社区将认真制定辖区范围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方案,明确目标任务、举措,紧扣时间节点,确保整治工作计划、责任、人员、资金、措施落实到位。

  以重点破解长期难以解决的“顽疾”问题为突破口,做到不留下一处死角、不漏过一个弱项、不放过一个盲点,对排查的问题实行“零”容忍,列出清单、限期整改。同时,要加强沟通协调,做深做细群众工作,减少工作阻力,及时排查和化解矛盾纠纷。并持之以恒做好专项整治后的长效管理工作,巩固整治成果。

  专项活动开展的同时,塘栖还明确每月第一、第三周的周六作为固定的清洁日,届时将定期组织开展全民清洁、宣传系列活动。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国家发改委公布特色小镇典型经验 被点名表扬的浙江4镇有哪些特点? 迎七一 德清禹越镇举办“初心依然 再启新程”演出 统筹校地资源 绍兴杨汛桥街道探索区域化党建新路径 新市镇人大:聚焦“低散乱”整治助力破解要素制约 陈奕君在全省美丽城镇建设工作现场会上强调: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 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浙江明确美丽城镇阶段性目标:9月底前全省投资完成率超75%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