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不光能拍照打卡,还能派大用场!秋天一起到淳安枫树岭,观赏千亩红高梁吧

2020-05-26 11:23:2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郭涛 通讯员 王建才

W020200525766144069439.png

种植高梁 枫树岭镇供图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郭涛 通讯员 王建才)土地翻新、挖坑、撒种、施肥、盖土……5月25日一早,淳安枫树岭镇薛家源村30多个村民就来到了“红高粱党建消薄基地”,开始播种高粱。

  “今年我们镇将计划种植千亩红高粱党建消薄基地,通过种植红高粱、展示红高粱文化及酿造红高粱酒等活动,打造集种植、深加工、观光摄影、旅游休闲为一体的红高粱农旅融合园区。”枫树岭镇党委书记程军说。

W020200525766144881539.png

种植高梁 枫树岭镇供图

  枫树岭镇位于淳安县西南部,镇里的土地资源、气候条件都非常适宜种植高梁。2019年,枫树岭镇立足产业区块,大力发展深绿产业,重点打造夏峰红高粱产业区块。共有11个村集体开垦荒芜土地938亩,建立了红高粱党建消薄基地。镇里还结合“企业+集体+农户”模式,投资500万元建成了村集体配套酒厂(坊),使红高粱变成“黄金粮”。

  当年,丰收季的红高粱刷爆朋友圈,“夏峰红”“上江红”等高粱酒品牌创立,高梁产业年底总产值1500万元左右,种植、观光、酿酒和文化体验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已见雏形。

W020200525766145517765.png

种植高梁 枫树岭镇供图

  今年,枫树岭镇还将种下千亩红高梁,打响高粱酒品牌,提升产业附加值,延伸旅游链条,有效助推村民增收和村集体消薄。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以工业理念发展农业 看浙江省首个农开区如何念好“产业助农经” 吴兴织里镇:改造老旧小区 建设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 杭州余杭瓶窑镇社区服务中心亮点纷呈 功能提升做好为民文章 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杭州余杭稳步推进美丽城镇项目建设 萧山义桥民望蓝莓采摘节 农旅结合促农业复工复产 仙居杨梅、江山猕猴桃……浙江又有26项农产品获国家认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土地翻新、挖坑、撒种、施肥、盖土……5月25日一早,淳安枫树岭镇薛家源村30多个村民就来到了“红高粱党建消薄基地”,开始播种高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