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经开区打造服务退役军人精品工程 持续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2020-12-27 11:18:3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葛文婧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通讯员 葛文婧)今年以来,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惠民街道)退役军人工作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区(街道)党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按照“懂军人爱军人全心全意服务退役军人”的总要求,认真抓好“阵地建设、服务活动、双拥优抚”等重要工作,凝心聚力、主动担当,奋发有为,努力形成全社会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持续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图片1.png

  目前区(街道)按照“六有”“四化”要求,总投资120万元,建成面积1000平方米的服务阵地,设置射箭体验馆、军事模型和单兵携行装备展示区、退役军人俱乐部、小兵之家、光荣之家等5大功能区块,并在核心区块的墙面上将每个服务项目以故事情节的形式进行展示,制作军事电子沙盘,标注服务站、道路、水系等重要军事目标,使退役军人更加能感受到家的气息。16个村(社区)服务站,其中枫南村、大通村2个村服务站达到示范标准,5个能达标,6个基本完成,3个未建成。

  按照“谁送出去、谁接回来、谁来服务”的理念,区(街道)人武部部长分管服务站工作,人武部副部长担任站长,专门有1名退伍军人担任专职工作人员,16个村(社区)站长中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退役军人有7名,占比43.8%,村(社区)服务站工作人员中退役军人有10名,占比62.5%,广泛吸纳退役军人志愿者积极参与,构建“1+16+N”的服务网络。

  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健全8项工作制度,建立工作人员双周例会和工作清单机制,确保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信息化,更加高效便捷的开展退役军人工作。规范镇村两级软件资料,统一标准、统一内容、统一制作,做到分类清晰、内容齐全、格式统一。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顺利完成“百镇样板”目标 浙江美丽城镇建设首战告捷 余杭五常:老旧小区迎改造,美丽城镇焕新颜 湖州吴兴织里镇成功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上虞谢塘镇:创新基层治理赋能美丽城镇,打好专属文化品牌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