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建德市:“清扫城市”向“清洗城市”转变

2020-12-24 10:00:4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芳 陈斌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通讯员 陈芳 陈斌)建德市以打造干净、整洁、有序、宜居的城市环境为目标,以“常态化”管理为抓手,以“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重点抓好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各项工作,环境卫生质量显著提升。

  该市采取“四、五、五”作业方法,形成“以机械为主、人工为辅”的作业模式,主次干道机械化覆盖快车道、慢车道、人行道及部分街巷,道路环卫机械化作业综合覆盖率为100 %,背街小巷达35%。建德市市容环卫保障中心(淳安县恒邦物业股份有限公司建德分公司)前期特别引进的“神器”——手推式洗地机,扩大工作范围,从文化广场到人行道、到公园大面积污渍重的方面,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面貌,增强广大市民群众的居住环境幸福感。人行道店门口人们来来往往,络绎不绝,地面凹凸不平,冲洗难度大。自从引进手推式洗地机,大大减轻保洁员的工作负担,节省保洁时间,同时也避免了因高压水枪冲洗水花四溅的困扰。

  在人工清扫、洒水车喷淋的基础上,按照网格化精细保洁,不断加强对路面、城市家具和卫生死角等的彻底清洗。为了提升保洁员劳动积极性和倡导广大市民参与烟蒂清理的行动,开展“烟蒂换鸡蛋”活动,收集烟头59750个,兑换鸡蛋 1415个。


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五常:老旧小区迎改造,美丽城镇焕新颜 湖州吴兴织里镇成功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上虞谢塘镇:创新基层治理赋能美丽城镇,打好专属文化品牌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