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建德全力推进杭黄铁路沿线环境整治

2020-12-24 09:59:4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芳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通讯员 陈芳)建德市紧抓“高铁时代”机遇全力推进杭黄铁路沿线环境整治致力将杭黄铁路打造成为一条推进建德全面发展的景观线、致富线、幸福线。

  近日,建德市由督查考评办牵头、市“四边三化”办、市交投公司、中铁三局等部门配合,通过乘坐施工火车头,拍摄铁路两侧全程录像等方式,对杭黄铁路沿线进行彻底排除。以实际行动推进“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专项行动。

  根据铁路用地红线范围内由铁路部门牵头整治,地方政府做好配合,红线范围外可视区域由属地镇村负责。经过多轮排查,共发现各类问题点位89处(涉及乱搭建、乱堆放、彩钢棚、高铁施工工棚、施工便道、青山白化等问题),均及时交办相关乡镇及铁路施工单位,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建德市“四边三化”办按照部门管理职责将各类问题进行详细分类,要求主管部门积极配合属地镇村做好政策处理、法律法规指导等工作。特别是对于排查和上报的重难点问题,由市“四边三化”办牵头组织相关单位人员,深入现场查勘,通过研判会的方式确定整治方案,做到一问题一方案,确保问题按要求及时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仅剩中铁三局4处施工点位(因金建、建衢铁路引入杭黄铁路一类变更还在使用)未完成,杭黄铁路沿线环境问题基本消除。


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五常:老旧小区迎改造,美丽城镇焕新颜 湖州吴兴织里镇成功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上虞谢塘镇:创新基层治理赋能美丽城镇,打好专属文化品牌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