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楼塔镇岩山村把解决群众诉求当作化解社会治理“良方”

2020-12-23 22:01:2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兴江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通讯员 王兴江)杭州市萧山区楼塔镇岩山村创新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以构建优质服务化解诉求矛盾体系,有效了减少了各种矛盾纠纷,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又提升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
  道路破损带来的行路难和交通安全隐患是岩山村反映较多的问题。前不久,新的岩山村党委班子上任后,村党委首先抓群众最关注的道路建设,落实工作专班,各班子成员现场亲力亲为,上门沟通解决问题,全面开展沿线弱电上改下建设,在短时间内完成2公里的上改下管网铺设。同时,切实做好沿线农户工作,共拆除各类占道障碍物20余处,1.8公里的农村“四好”公路建设的顺利推进,打响村党组织换届后为民办事的第一枪。
  岩山村村历来有使用山泉水的习惯,但今年因为雨水偏少,致使山泉水来水量也减少,经常发生停水事情,群众意见很大。对此,该村一方面想方设法加强用水管理,开展山泉山蓄电池改造,同时,积极寻找水源,得知村旁绕城西复线挖掘的涵洞有大股地下水的消息后,就及时辅设管线,将泉水引入本村自来水管网,增加了水的供应量,保证了用水供应。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应始终坚持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去年底,岩山村就决定进行实施天然气进村入户工程,许多农户也按时交纳了初装费。但是,受疫情等影响,天然气迟迟没有安装开通,群众意见很多。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就是村干部的大事,为此,村干部们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还通过当地政府协调加快进村入户进度。通过上下齐心,目前全村有500多户接通天然气,用上了安全又方便的清洁能源“。

编辑:石潇俊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五常:老旧小区迎改造,美丽城镇焕新颜 湖州吴兴织里镇成功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上虞谢塘镇:创新基层治理赋能美丽城镇,打好专属文化品牌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