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西湖区古荡街道持续开展交通平安出行专项行动

2020-12-23 16:30:4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章洁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通讯员 章洁)“天气冷了,但为了大家的安全,请再坚持一下”,“没关系的,我们包裹得厚,交通安全,也有我们付出的一份小功劳……”,这是古荡街道工作人员小王和志愿者的对话。尽管天气降温加快,但古荡街道道路交通的志愿者们还是在道路上坚持劝导。

  为全面提升街道辖区道路交通管理水平,结合“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集中攻坚行动工作要求,西湖区古荡街道持续开展“遵纪守法 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平安出行专项活动。

  古荡街道以关键路口劝导、重点路段设卡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规范辖区交通。在益乐路与文三路口等辖区10个路口,组织20余名志愿者在上下班高峰期开展文明交通出行劝导,以提升居民文明素养,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在主要路段,交警同志们设卡随机检查非机动车佩戴头盔情况。志愿者们引导人车遵章行驶,纠正行人、电动车闯红灯等各种不文明行为,倡导市民安全出行。同时交通管理人员针对未佩戴头盔的电动车骑行者,通过劝导、处罚等方式,告诫不佩戴头盔的危险性,不断提高辖区电动自行车骑行者的头盔佩戴率。

  近1个月来,辖区抽查头盔佩戴率已多次达100%,取得明显成效,辖区交通出行环境明显得到提升。


编辑:包勇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五常:老旧小区迎改造,美丽城镇焕新颜 湖州吴兴织里镇成功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上虞谢塘镇:创新基层治理赋能美丽城镇,打好专属文化品牌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