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建德市:开门第一件事 落实环境大整治

2020-12-23 17:23: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芳 汤梦婷 吴国洪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通讯员 陈芳 汤梦婷 吴国洪)建德市全面完成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后,各村新班子坚持以干促换、干换相融,坚定决心解决最大的环境痛点问题,加快农村基础设施提升,为老百姓办好“开门一件事”。

  多年来,钦堂乡大溪边村一直有村民反映,下埠桥头的健身场地环境脏乱差,健身器材磨损老化严重,旁边还有条2米多深的灌溉渠,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进行改造提升。但由于土地归属等历史遗留问题,村民对村庄基础设施提升项目的实施意见不一,项目一直被搁浅。在村民的全力支持和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大溪边村村庄基础设施提升项目得以顺利开展,计划在近50米长的水渠中埋设1.5米直径的涵管,与整块场地连接,重新整平土地,并种植木本花草,购置安装新的健身器材。提起新一届村党总支班子,广大村民赞不绝口,都说这届村党总支班子办事效率高,第一件事就做到老百姓心坎上,是实实在在为百姓做好事。

  潘连娣是更楼街道新市村新上任的村党总支书记,履新第一件事就是组织村里进行环境整治,“更楼石马溪经新市村直接流入寿昌江,如果沿线的河道保洁做得不到位,产生的垃圾就会直接进入寿昌江,而寿昌江作为新安江的一大支流,从源头抓好河道环境整治显得尤为重要。”潘连娣带领新班子成员用实际行动切实履行河长职责,守护城市生态环境。

  梅城镇整治行动围绕“人人齐动手,梅城换新颜”的目标,以清除陈年垃圾、清洁公共场所、打造美丽庭院为工作重点,开展全镇范围人居环境整治。

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五常:老旧小区迎改造,美丽城镇焕新颜 湖州吴兴织里镇成功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上虞谢塘镇:创新基层治理赋能美丽城镇,打好专属文化品牌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