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梳理清单 定期督查

招贤镇多措并举抓“五水共治” 助力招贤“环境美”

2020-12-23 13:33:4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祝雅斌 王柯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通讯员 祝雅斌 王柯)“小菊,请马上安排治水员清理中心塘南侧水面的漂浮垃圾。”12月14日早上,在常山县招贤镇综合信息指挥室,驻村干部徐赟正通过监控平台查看联系村象湖村中心塘的水面垃圾情况,发现有漂浮物后,他立即联系象湖村妇联主席郑小菊落实清理工作。

1.jpg

  象湖村共有4500多人口,是招贤镇第一人口大村,中心塘临近村集市、公厕、垃圾投放点,池塘水质长期难以保障。今年以来,该镇利用大治理模块40余处邻水监控点构建全镇治水监控网,对重点水域、重要地段新增监控56个,镇治水办在中心塘周围安装了4处监控,进行无死角实时监控,通过情况及时反馈,线上、线下联动治水,实现水塘管理规范化、常态化。


2.jpg

  这是招贤镇推动“五水共治”提升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镇结合“八个一”城市打造、文明村镇创建、美丽城镇建设等工作,实施“三创”攻坚大行动,制定“五水共治”“有礼指数”“创文”任务清单,梳理10余项硬指标列入共性清单,通过对标清单,逐条销号,镇党委定期督查排名,并经常组织“老骥常青”老年志愿队和巾帼志愿者开展志愿行动,提升活动的知晓率、参与率,有力地提升镇村环境面貌。

  同时针对今年招贤镇域内临水项目多、工地多、企业多,镇党委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划分区域开展定期督查,要求施工单位签署管护责任书,不定期开展违规施工巡查。巡查违规施工、生产等问题30余次,下发整改通知书5批次,约谈企业、施工方4家,相关问题均及时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全镇交接断面出境水Ⅰ类水质天数达155天,再创历史新高。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余杭五常:老旧小区迎改造,美丽城镇焕新颜 湖州吴兴织里镇成功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上虞谢塘镇:创新基层治理赋能美丽城镇,打好专属文化品牌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