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盐官镇用好微力量提升美丽城镇基层治理能力

2020-12-22 19:42:1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蒙 苏丹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通讯员 徐蒙 苏丹)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微网格”整固提升行动,不断推动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落小落细、落到实处,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会管理、善协调、有能力的微网格长队伍,更好的推进全镇经济建设和美丽城镇建设。近日,盐官镇举办“党员进党校·补钙大轮训”党员微网格长示范培训班。

1.jpg

  镇党委副书记陆建峰对微网格长在城乡基层微治理体系构建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不断深化微网格长“想干事”的意识,学深悟透微网格工作“为什么干”;不断锤炼微网格长“会干事”的能力,厘清弄明微网格工作“干什么”;不断提升“干成事”的效率,学懂弄通微网格工作“怎么干”。

  本次示范培训班根据微网格长的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采取党校老师“提认识”、村社书记“授技巧”、优秀代表“说经验”、基层轮训“全覆盖”等方式进行教学,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拓宽微网格长业务知识,提升其参与微网格治理主动性和积极性。海宁市委党校教育科副科长干靖晶从三个方面进行了理论教学、进一步提高党员微网格长思想认识,一是什么是基层社会治理(村、社)、二是村社治理存在的问题、三是如何实现村社优化治理。盐官镇人大副主席、桃园村党委书记金正华就《做好基层治理、推动乡村振兴》为主题展开分享,通过抓班子、勇争先;抓经济、强发展;办实事、做好事;勤服务、解民忧;讲原则、三公开;讲文明、塑民风等六方面来进行阐述。周王庙镇人大副主席、博儒桥村党委书记吴清江分享了博儒桥村“众筹众管微治”的基层治理模式,以共商、共建、共管、共享为核心的“四共”群众参与模式及坐着议事、走着找事、站着干事、躺着想事的“四事模式”提升年轻干部素质。

  专题培训结束后,各村社将分批次、多形式开展微网格长集中培训、交流学习、现场考察等活动,实现全镇692名微网格长及2700余名党员补钙大轮训全覆盖。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对标“五美”建设社会治理先行地和美好生活试验区 湖州吴兴织里镇成功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上虞谢塘镇:创新基层治理赋能美丽城镇,打好专属文化品牌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