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钱塘新区临江街道打造垃圾分类“党群生态圈”

2020-12-22 12:38:4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锋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通讯员 陆锋)“小区改造已经进入尾声,施工单位准备撤场,我建议社区要加大监督力度,在撤场的时候,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别乱倒乱扔。”临江佳苑小区垃圾分类推进会上,老党员华大伯提出自己的建议。

  今天,记者从杭州钱塘新区临江街道获悉,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该街道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模式,积极打造垃圾分类“党群生态圈”。

  据了解,街道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街道考核制度内,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并定期召开党工委垃圾分类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并制定解决方案,同时充分利用机关党员干部下网格,每周不少于一次的现场指导垃圾分类工作。

  同时,每周都安排党员志愿者检查垃圾分类工作,并根据检查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并组织组织社区党组织的优秀党员成立垃圾分类党员宣讲队,在居民中发挥模范先锋带头作用,积极营造垃圾分类,党员先行的浓厚氛围。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结合“‘迎亚运’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行动为契机,继续深化“党群生态圈”垃圾分类新模式,做好分类工作,为保护环境,减少垃圾贡献临江力量。


编辑:包勇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