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县禹越镇人大紧盯“人车路” 筑牢道路 交通安全保护网

2020-12-23 12:02:2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奇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通讯员 王奇)“老人85岁了,不听劝阻,硬是骑着电动车上路。车流量这么大,道路情况非常复杂,年纪大了反应慢,安全意识不高,偶尔还会发生随意横穿马路、不看交通警示信号、抢道通行、逆行等行为,真是太危险了。”在一次选民接待活动中,德清县禹越镇栖湖村村民胡水忠向人大代表反馈了这一情况,建议改善道路交通状况,减少事故发生率。

3.jpg

  县人大代表、三林村党总支书记沈炳奎创新提出运用大数据技术将点位分布体现在“数字一张图”中,经分析研判确定事故易发路段,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今年累计排查各类隐患35处,现已全部完成整改。

  部分人大代表联合镇村镇规划建设办公室严格落实“一日一巡”,对主干道及村道交通设施进行全面排查,着重检查道路坑洼、标识缺失等隐患13处,加强重点路段执法检查,严查货车超载等违法行为。在道路规划中,留足空间设置好非机动车道,实行人车分流。交警中队结合农村实际,为75周岁以上高龄驾驶人的电动车安装“RFID”无线射频技术系统,接入“数字乡村”网络,以村为范围划定行驶区域,一旦驶出范围立刻警示反馈,方便网格员第一时间进行精准劝导。

4.jpg

  禹越镇人大副主席宋建华表示:“我们第一时间组织部分人大代表与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组成宣传劝导队伍,开展常态化教育,提高道路交通安全知晓率。重点针对60岁以上老年人、电动三(四)轮车驾驶人等“重点人员”开展入户宣传和信息登记,并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478份。督促镇政府相关办所、派出所交警中队在村道路口、小区出入口、企业大门、学校大门、关键路口设置道路交通安全宣教劝导亭23个,查处电瓶车未戴头盔、逆行、闯红灯等违规行为96起,成效明显。”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五常:老旧小区迎改造,美丽城镇焕新颜 湖州吴兴织里镇成功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上虞谢塘镇:创新基层治理赋能美丽城镇,打好专属文化品牌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