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织密“一张网” 治理全覆盖 独山美丽城镇基层治理稳练内功

2020-12-21 16:20:1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舟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通讯员 沈舟)自美丽城镇工作开展以来,独山港镇充分发挥镇村干部、微网格长、在职党员干部力量,利用各方资源,联动各级部门,不断强化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为织密美镇基层治理“一张网”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1.jpg

  为全方位提升村社干部的综合能力,独山港镇启动“群雁高飞”工程,特别是对年轻干部实施“雏雁起飞”成长培养计划,在开展专项能力提升班的同时,将他们编进村社工作力量、融入网格治理,有目的地给年轻干部压担子,安排他们在组织、工会、妇联、共青团、退役军人等各个条线中担任职务或者承担某一项工作,进行实践锻炼。安排工作经验丰富的党组织书记与年轻干部“结对”,搞好传帮带,并经常与他们谈心,定期了解他们的思想和工作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批评、教育,帮助他们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业务素质。

  围绕组织建设提质、网格优化提质、队伍配备提质、连心服务提质等四个提质,独山港镇进一步加强微网格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细化优化微网格设置,配齐配强微网格长队伍,完善提高小单元精细化治理服务水平。全镇划分953个微网格,在网格上建立147个党支部,225个微网格党小组,配备953名微网格长,配备了740名B岗微网格长。定期开展微网格志愿服务活动、网格联赛活动、微网格长培训活动,培育了一批尹菊芳等为代表的优秀微网格长,推动微网格长队伍能力素质整体提升,帮助或搭建桥梁为群众解决各类问题1211个。

  独山港镇结合在职党员干部“一编三定”进村社服务机制,通过线上微信群、钉钉群广泛转发,线下宣传单、LED屏等多种途径开展宣传工作,组织号召在职在编党员干部到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到,并且到“微嘉园”平台“一编三定”模块报到,结合个人特长认领相应岗位,深入网格开展组团服务。通过党员干部带头示范,群众积极参与,实现基层治理力量的叠加,服务质量的进一步提升。截至目前,共326名在职党员干部报到,共组建团组18个,发布活动122次,参与276人次,服务群众近5000人次。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11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发布:吴兴美妆小镇“美丽突围”登榜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