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攻坚污水零直排 助推五常美丽城镇建设

2020-12-21 16:25: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严晓亚

125415.png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通讯员 严晓亚)为进一步推进五常街道美丽城镇、全域美丽创建工作,提升街道整体环境面貌,给辖区内的居民提供整洁优美的居住环境。“污水零直排”作为其中重要的建设项目,街道以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紧而有序的方式开展创建攻坚战。加快治水从“治标向治本”,从“末端治理向源头治理”的转变,努力实现水环境质量提升新突破。

  五常街道的污水运行维护项目作为长期养护项目,为确保五常辖区范围内污水设施运行维护全覆盖,污水零直工作安排如下:对房产小区在建设工程中雨污合流的部分进行整改,对农居点、住宅实施“污水零直排”项目,对企业园区外部管网进行全面改造,另外还对污水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查处。目前地处五常高教路边的西溪逸境小区正在进行雨污合流部分的整改工作。

  “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是指全面完善管辖区内污水管网,开展雨污分流,对生产、生活和经营活动产生的污水实行截污纳管、统一收集,经处理达标后排放。实施雨污分流,排水口晴天无排水、雨天无排污。简单来说,就是将水里的、岸上的、地上的、地下的问题,统统加以解决,从源头到排放过程,实现全流程控污。

  如果将“五水共治”比作人的五个手指,治污就是大拇指。“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就是从根本上治理污水并切断河流的污染源,是提高水环境质量和防止水质反弹的关键举措和治本之策。

  作为一项隐蔽工程,同时又是民生工程,五常街道仍会坚持以强担当、深整治、促长效的态度开展“污水零直排工作”,为美丽城镇与全域美丽的创建工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施雄风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