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周王庙镇启用电子违停抓拍系统助力美丽城镇治理美

2020-12-20 14:43:4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倩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通讯员 许倩)近日,周王庙镇正式启用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电子违停抓拍系统,这是海宁市首次在镇街范围采用智能化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对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实施执法管理,长效守护美丽城镇建设治理美。

图片1.png

  在周王庙镇桑梓路,一块崭新的违停抓拍告示牌十分显眼。桑梓路是贯穿周王庙镇镇区、联通南北的主干道路,过去经常有商家、居民贪图方便,直接将车辆违法停放在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上,不仅阻塞交通,还给来往行人、车辆带来安全隐患。

  海宁市综合执法局周王庙分队队长范宇杰说:“以前我们就是依靠人工贴单来进行处罚,但执法人员人工贴单的效率相对而言比较低,因为违停车辆基本上都是附近的店家或者顾客,执法人员贴单的时候,违停车辆的车主经常就是以临时停靠为由开走了,然后过了一会儿他们又停在这边,给执法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11月9日,电子违停抓拍系统正式启用后,效果明显。海宁市综合执法局周王庙分队队长范宇杰表示,启用3个礼拜以来,此处违停抓拍数量为54辆,安装了电子违停抓拍系统后,一方面推进违法停车非现场处罚实施,提高了执法效率;另一方面是基本杜绝了附近商家、顾客违停现象。

  海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周王庙分队经过多次实地踏勘,确定于桑梓北路与育才路口、桑梓北路110-112号外设置乡镇首批电子违停抓拍系统,实时抓拍上传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上的违停车辆。同时,采用“执法+宣传”的模式,不定期对沿街商户、过往司机开展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将车辆停放在泊位内。

  下一步,周王庙镇将由点及面,把电子违停抓拍运用到其他主要路段,提高执法效率,引导群众文明、规范停车,助力美丽城镇建设治理美。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11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发布:吴兴美妆小镇“美丽突围”登榜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