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惠民街道立起“安全灯”,连起“百姓心”,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2020-12-20 14:43:4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葛文婧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通讯员 葛文婧)“道路窄,车辆多,每天送小孩上学经过这个十字路口都要小心翼翼地过,生怕被撞到……”说起福泉山路与之江路十字路口原来的模样,很多小区居民对于日常出行都表示忧心忡忡。

  嘉善经开区(惠民街道)嘉湖社区辖区内的大众湖滨和小城春秋为人口较为密集的小区,小区附近的福泉山路与之江路是平时居民出行的主要交通要道,现因平黎公路建造高架,大量的渣运车与货车改道从之江路通过,车流量明显增大,考虑到周围有幼儿园和小学,上下学时间经常道路拥堵,存在一定的交通隐患。为此,小区居民纷纷建议安装红绿灯来维持交通秩序。

  嘉湖社区新班子成立后,当即下定决心,解决居民们这个忧虑已久的“心头病”。经过前期对福泉山路、之江路路口增设红绿灯的建议进行民意收集并召集社区党员、居民代表、小区物业等进行集体商讨,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赞同,纷纷拍手称好。通过实地勘测、商讨,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题,该项目终于在换届后如期开展,由规划建设局和交通局的专业人员实地勘察,现已划分出建造地点,并在开工前拍摄出需要施工的照片并提醒居民在施工期间注意安全。该项目实施后预计之江路、福泉山路受益路段长达1公里,真正打通出行 “最后一公里”。

图片1.png

  看着施工队的施工作业,居民们心里也开心。安装红绿灯后,来往车辆按照交通规则行驶,不仅改善了路口拥堵、超车等现象,监督大家有序出行,还大大减小了交通事故发生的几率,保障了居民们的日常出行。从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一件小事入手,切实解决民忧,努力提升居民幸福感,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11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发布:吴兴美妆小镇“美丽突围”登榜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