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农开区聚焦设施农业 高水平建设美丽城镇

2020-12-19 13:31:3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舟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通讯员 沈舟)深冬将至,草木稀疏,而在平湖农业经济开发区的中以设施农业示范园内却绿意浓浓,生机一片,各类蔬菜长势旺盛,惹人喜爱。


图片4.png

  正在园区内忙碌的“新农人”名叫杨先华,作为20世纪90年代的农业大学生,凭借着自己在设施农业领域丰富的工作经历,杨先华和几位朋友一起辞职创业,创办了浙江众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对于农业的“情有独钟”与农开区打造“农业硅谷、农创高地”定位的“一拍即合”,杨先华选择扎根落户于此。

  杨先华曾就职于上海一家有着以色列外资背景的农业公司,熟悉欧洲的先进农业技术。如何把国外先进的农业设施技术引入国内,并让它本土化、效益化,一直是他不懈坚持追求的目标。

图片2.png

  在中以设施农业示范园内,我们一眼就能看到这套“黑科技”——从以色列引进的“鱼菜共生系统”,据杨先华介绍,这套系统不仅使得养鱼的密度较传统方式增长了20倍,更神奇的是,养鱼废水还被相应的设施引流到一旁立体式无土化栽培的“菜田”里,成了有机蔬菜的最佳肥料。

  该项目以全球领先的农业设施企业以色列耐特菲姆公司为技术依托,引进荷兰等欧洲先进温室、种源技术,建设特色鱼菜共生绿色循环系统。通过特色鱼菜共生系统,实现“养鱼不换水而水质清澈,种菜不施肥而正常成长”,形成可持续、循环型、无污染、无公害、零排放、高效益的智慧生产模式。

图片3.png

  目前,仅通过园内六个大型养鱼池就可以做到年产高质量淡水鱼15万吨以上。同时它还通过高科技农业设施示范引领,形成科技示范、技术输出、产品销售和农业服务一体化模式,推动平湖乃至长三角地区农业产业转型,为现代农业提供一站式技术服务。

  在农开这片热土上,每天都在上演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在未来设施农业也将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而这个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到平湖农业经济开发区展现设施农业魅力的同时,也释放着巨大的能量,为一个个项目,甚至一个个产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图片4.png

  创新种植模式,提高种植效益,高效设施农业谱写“增收曲”。三年前,平湖农业经济开发区成立之初,作为设施农业寥寥一员探索着产业发展之路,今日在众星群立的设施农业行业,农开区依旧闪耀夺目,它不仅为“新农人”提供平台,也把设施农业的褔果带到千家万户,也让科技引领为美丽城镇建设增添一份。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11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发布:吴兴美妆小镇“美丽突围”登榜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