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干窑镇以政府加市场形式 推进美丽城镇文旅有机融合

2020-12-19 13:37:3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梦婷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通讯员 张梦婷)近年来,干窑镇立足于本土特色文化,在推进全域旅游进程中,干窑镇以创建国家国家3A级景区新泾港为抓手,通过联动推进旅游发展全域化、三产融合推进旅游供给多元化、营销整合推进旅游形象品牌化、共建共享推进旅游效益最大化,夯实了旅游基础,让窑乡文化DNA与时代精神相融合,迸发出蓬勃生机与活力。

  今年来,干窑镇以环境整治为抓手,着力实现美丽蜕变,以政府加市场形式 推进美丽城镇文旅有机融合。曾经的“墨汁河”新泾港不仅摇身一变,如今还成了小镇新的经济增长点,真实印证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断论。2017年,干窑镇与浙江嘉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正式开展合作,着力打造现代农业共同体。2017年,干窑镇通过成立“窑风水韵”旅游文化公司,以政府加市场的形式,加快推进发展旅游创建工作。也在正是在这一年,干窑新泾港成功创建国家3A级景区。

  新泾港景区以新泾港河道为南北连线贯穿始终,主体包括周边农房改造、因落后产能淘汰而建立的现代农业大棚等部分作为景区主要内容。干窑新泾港景区是一个以“旅游+农业”为主题,以“农耕文化,农耕体验、农耕娱乐”为主要业态,集乡村体验、康体运动、生态观光、果品采摘、婚纱摄影、商务游憩等功能于一体的都市乡村风情的农耕生活休闲旅游区。景区内粉墙黛瓦,生态环境优美,目前已推出“草莓采摘”“农耕展示”“有机蔬菜餐厅”等多处游玩休闲区,是市民和游客周末休闲郊游的理想去处。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11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发布:吴兴美妆小镇“美丽突围”登榜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