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道墟街道腾笼换鸟超速发展,提升品质扮靓上虞“西大门”

2020-12-18 17:35:4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庞舒青 通讯员 王凉

  浙江在线12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庞舒青 通讯员 王凉)美丽城镇建设是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践行初心使命、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实际行动。道墟街道紧紧围绕“品质街区、和美道墟”的建设目标,凝心聚力、上下协作,加快产业重构,力争打造“绿水青山回来,金山银山还在”的新名片。

  产业转型升级谋新篇,绿水青山还复来

  过去的道墟,化工产业繁荣,综合实力千强镇光环闪耀;过去的道墟,百姓吃剩的饭菜过夜便是五颜六色的。这样的情景下,道墟开始深入思考,如何在保持金山银山的基础上,也能得到绿水青山。

  2016年起,道墟街道全面贯彻落实全区生产力空间布局的总体要求,铁腕推进化工行业集中整治,关停退出化工企业40家,整治“散、乱、差”企业作坊97家,淘汰落后产能项目18只,龙盛、闰土两家龙头企业顺利完成关闸停产、设备拆除,并入杭州湾园区实现“一园式”发展。

QQ截图20201218154358.jpg

  龙盛研究院

QQ截图20201218154346.jpg

  闰土产业园

  2019年起,美丽城镇建设纵深推进,道墟围绕五美建设,推进产业转型,做好“腾笼换鸟”文章, 实现绍兴科创走廊重要节点、上虞“拥江西进”桥头堡、上虞转型发展的典型样板、生态科创特色小镇的建设目标。

  在此基础上,道墟加快构建产业发展平台,整合提升产业园区,规上工业企业入园率80%,顺利通过绍兴市第一批综合验收;有效利用龙盛集团道墟厂区退出化工后的闲置厂房和土地,实现成熟工业项目的整体置换,协同推进龙盛“绿芯”产业园、闰土“智享谷”产业园谋划。积极培育高端机械设备、仪器制造等支柱产业,加快机械仪器产业集群发展,全力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

  这个鲁迅笔下的闰土故乡,已然告别“化工重镇”,实现绿色发展的华丽转身。

  亮化布局提升焕新颜,品质生活引客栖

  绿水青山是群众对于美好家园的重要定义之一,在坚持推进美丽城镇生活美打造的基础上,更好地提升生活品质是道墟交出的另一张优秀答卷。

  提升人居环境,抓实民生大事。道墟街道推进建设雨污分流收集处理网,开展雨污分流改造提升,实施污水零直排建设;合理改造污水管网,逐步实现建成区雨污分流全覆盖;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收集处理全覆盖,处理终端标准化运维。

  更值得一提的是,每到傍晚,道墟街道的济生桥灯火璀璨,犹如卧龙横卧在水面上,熠熠生辉,这得益于道墟亮化工程的有力推进。

QQ截图20201218154234.jpg

  济生桥亮化

  据悉,道墟街道主要道路两侧建筑亮化工程项目总投资近200万元。工程自7月初动工,实现了国庆节前全部亮灯的目标,为品质街区的打造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进一步提升了街区的档次和品位。

  环境改善了、品质提升了,越来越多的楼盘拔地而起,为道墟注入了新的活力。58轮竞价,杭州坤奥置业有限公司(上坤)以2.546亿元的价格,竞得道墟街道(2020)J1号地块,楼面价每平方米4792元,溢价率34.99%,竞配人才住房面积800平方米。

  位于泾肖南路与群贤路交叉点的瑞泽家园,一幢幢漂亮的商品住宅楼拔地而起,处处传递着大气与高端。地处人民西路南侧的龙盛·天和苑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加班加点赶进度。 

QQ截图20201218154549.jpg

  天和苑效果图

QQ截图20201218154555.jpg

  瑞泽家园效果图

编辑:王铮铮

城镇原创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11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发布:吴兴美妆小镇“美丽突围”登榜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