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西塘镇高标准打造“四好农村路” 助力美丽城镇“环境美”建设

2020-12-18 09:44:3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凯跃

  浙江在线12月18日讯(通讯员 张凯跃)一头连接西塘镇下甸庙村,一头通往陶庄镇,前不久,全长3.2公里杨汾线(下甸庙至陶庄段),完成了提升改造,全新升级的“乡间小道”方便了来往通行的附近村民。

  据悉,该道路原先是水泥路面,道路破损严重、坑坑洼洼。经过改造后,原先通行功能单一的道路如今在路面病害修复后重铺了沥青层,完成了“白改黑”。不仅如此,在7米宽的路面两侧各增设3米绿化带,并配套相关设施。普普通通的农村公路,经过改造提升,成了“高颜值”的乡村风景线,这是西塘镇建设“四好农村路”的一个缩影。

图片1.png

  今年以来,西塘镇以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创建工作为契机,积极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全力打造镇村两级“15分钟”交通圈,全镇18个行政村与镇区实现 15 分钟快速接驳。同时结合村庄规划加强区域路网结构设计,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与当地农业、旅游、特色产业等进行深度融合,在道路的提档升级中逐步实现道路通达水平全面提高、通畅水平全面改善、路容路貌全面提标、安全水平全面提升,为美丽城镇建设提供了坚实的交通道路保障。

  钟葫村位于西塘镇东北侧,与上海金泽镇、吴江伟明村接壤,处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的核心区域。去年以来,西塘镇围绕钟葫村的马斜湖区域,打造湿地公园,建设“水乡客厅”,对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改造提升。针对村里的主要道路,西塘镇启动西丁线至钟葫大中修工程,对全长近一公里的村道开展路面病害修复后统一加铺5厘米的沥青路面,并配套相关交安设施。改造后的农村路,不仅更方便村民出行,还提升了美丽城镇建设的“显示度”。

1608210357(1).png

  打造“四好农村路”,建设是第一步,更要管理好、养护好、营运好。对此,西塘镇严格落实“路长制”,明确主要领导任总路长,同时建立资金保障制度,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及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将确保责任到人。部门协同,多方参与,全面形成了运转高效的“建管养运”一体化工作格局。

  下一步,西塘镇将继续大力推进农村公路网提质工程,优化路网结构和交通组织,推进区域交通一体化建设,实现乡村和周边城镇互联互通,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创建工作努力打造“建管养运”一体化的西塘样板。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11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发布:吴兴美妆小镇“美丽突围”登榜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