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天凝镇掀起换干互促热潮,扎实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2020-12-18 09:45:0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懿龙 庞臣康

  浙江在线12月18日讯(通讯员 金懿龙 庞臣康)上任就奔跑,实干赢民心!嘉善天凝镇村社党组织换届完成后,新一届党组织班子当选即上任,上任就实干,掀起了换干互促的热潮,扎实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洪港岸小区居民沿河而居,虽然整体环境优美,而且近期也在推进水系综合项目治理工程,着力将高浜建设成“美丽河湖”,但沿河而居的居民普遍反映河道两岸的环境需要再提升,尤其是一处菜地,占地10亩,比较凌乱,是洪溪集镇水乡景苑小区居民种的,涉及户数达200多户。

  针对居民诉求,新班子迅速成立了工作专班。首先排摸情况,与水乡景苑小区房产商联系,调取房产买卖协议,理清土地归属问题。随后,在该小区内广泛走访听取居民意见,了解到:有的居民当初购买房屋就是为了享受有菜可种的田园生活,担心改造后无处种菜;有的居民不理解,认为好好的为什么要改造;还有居民则认为菜地属于房产的一部分不应该由村里支配等。

图片1.png

  针对水乡景苑小区居民的疑问,工作专班召集涉及有菜地的居民集中开会,向居民详细阐释了对原地块进行改造提升的原因、改造后的效果以及土地权属等具体内容,并在征求大家意见后,种菜的地块改建成“开心农场”,作为采摘游的一处地方。同时,给水乡景苑小区涉及的居民重新规划10亩空地作为新菜地使用。经过详细的解释和广泛征求民意,最后达成一致,工程于12月9日顺利开工。

  工程开工后,新任村党委班子成员每天到施工现场,一方面监督工程质量,一方面加快推进工程进度。

图片2.png

  通过30天的奋战,终于将原先凌乱的菜地改建成“开心农场”,啃下了美丽城镇建设“硬骨头”。下一步,天凝镇将以创建省级美丽城镇为总目标,深入推进“五大工程”,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村,交出群众满意新答卷。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11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发布:吴兴美妆小镇“美丽突围”登榜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