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天凝镇三步骤推动小微企业信用评级试点工作 凝聚 “产业美”建设力量

2020-12-17 10:50: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录 许晓晨 庞臣康

  浙江在线12月17日讯(通讯录 许晓晨 庞臣康)为进一步深化政银企合作,建立一条通过信用评级帮助小微企业获得信用贷款、提升金融支持的路径,嘉善县天凝镇通过促推动、强服务、保落地三个方面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努力推进小微企业信用评级试点工作,凝聚更多“产业美”建设力量。近日,天凝镇首笔小微企业信用评级后享受首贷贴息政策的贷款顺利落地。

图片1.png

  根据全县小微企业信用评级试点工作会议部署要求,11月上旬,天凝镇市场监管所第一时间积极响应,联合镇经济发展办、农商银行和蚂蚁公司组织辖区内800多家小微企业开展信用评级试点推进轮训会,为小微企业宣传介绍了本次信用评级试点方案内容,“善信贷”的产品特色、贴息范围及标准、申请条件和办理流程以及蚂蚁评估信用评级流程,得到了小微企业的积极参与和认可。


  天凝镇市场监管所进一步增强主动担当意识,一方面将工作进度积极汇报给县局、镇相关领导,及时破解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同时对辖区的小微企业名单进行了梳理和完善,确保工作高效推进;另一方面,在尊重企业意愿的前提下,天凝镇市场监管所结合“三员走访”和“反诈宣传”工作,联合银行信贷人员“走街串巷”,主动联系企业上门服务,强化信用评级试点工作政策宣传解读,真正贴近小微企业,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


  小微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是改善企业信用环境和融资环境,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天凝镇市场监管所通过推进信用评级工作,使得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可优先享受配套的财政贴息政策,助力减轻小微企业负担。目前,已实地走访小微企业380家,筛选出有意向贷款单位46家,完成现场信用评级单位14家。有效的引导企业树立诚信经营意识,营造了重视企业信用评级的良好氛围,促进了小微企业快速、高质量发展,为天凝“产业美”建设助力。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11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发布:吴兴美妆小镇“美丽突围”登榜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