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洛舍打造新型产业园 为美丽城镇加码助力

2020-12-17 10:24:0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唐莹莹

12355.jpg

  浙江在线12月17日讯(通讯员 唐莹莹)近日,位于德清县洛舍镇双创园区的德芙王木皮有限公司,总经理姚伟明正忙着和新型木皮设备厂家进行最后的商议。

  该镇以“环境整治换挡提速 企业产能提质增效”为目标,全面启动老旧工业园区改造提升行动后,他们马上对原先的老旧厂房进行改造提升,投资1000多万元将原本一层的钢结构厂房改建成三层的砖混结构厂房。姚伟明说,改建完成后厂房建筑面积将提高三倍,达到6000平方米,容积率提升至2.0以上,投产后预估年产值能达到5000万元以上。

  前期,因受土地资源等要素制约,全镇传统产业动能不断减弱,新动能发展空间后劲不足,该镇结合美丽城镇建设,强化一对一服务企业,在不断修复传统动能的同时,积极引进新型业态,不断完善产业结构,切实提升平台能级,实现产业再次转型升级。

  洛舍镇党委书记唐捷说,从今年1月开始,我镇就开展了一场轰轰烈烈的老旧工业园区的整治提升“亮剑”行动,全镇400家钢琴、木皮企业中,169家因相关标准不达标被停产整治,同时对全镇老旧工业园区改造提升方案做了全面科学的设计规划,全面为美丽城镇产业美加码。

  眼下,位于洛舍镇杨树湾工业区的三鑫木业有限公司老旧厂房正在进行拆除。据悉,该区块原先为村办企业,占地约30亩,但是土地利用率不高,加之厂房破旧,且存在安全隐患。该区块拆除后将建造多层厂房一幢和综合楼一幢,改造后将土地容积率提高到2.0,大大增加土地利用率。           

  在改造提升过程中,洛舍镇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参与”的方式,采用政府统一改造、企业自行改造、第三方改造运营等多渠道,依法有序推进老旧工业园区改造。“通过政府回收改造模式,依法收回土地权属属镇、村的土地,进行统一规划和改造。”洛舍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金斌介绍,鼓励工业用地所有人自行或者联合其他工业用地所有人对已取得合法产权的地块,按照统一规划进行改造提升。同时,在第三方改造运营模式下,引进第三方专业产业地产运营机构对老旧工业园区和高能耗区域进行产权收购、统一规划、改造提升。

  盘活老旧厂房,拓展发展空间。洛舍镇正有序盘活利用存量土地,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从前的老旧工业园区实现“华丽转身”,一跃成为高端高质高新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今年已签约项目11个,完成年度计划135%,开工亿元以上项目6个,竣工4个,并吸引了青岛优菲等智能家居业内龙头企业的入驻。”洛舍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周淼强表示,接下来,该镇将综合运用“亩产效益”评价结果,健全动态管理和倒逼退出机制,形成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进老旧工业园区改造提升工作,从而发挥工业园区经济发展主阵地作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推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为美丽城镇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11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发布:吴兴美妆小镇“美丽突围”登榜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