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洪合蜜梨产业为美镇建设增添一抹甜

洪合蜜梨获秀洲区第一个国家级“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20-12-11 12:12:2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冯若瑶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通讯员 冯若瑶)近日,洪合镇收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邮寄的商标注册证,洪合蜜梨正式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定为国家级“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据悉,这在秀洲是第一个。


1.jpg

  据介绍,地理标志商标是标示某商品来源于某地区,并且该商品的特定质量、信誉或其他特征主要由该地区的自然因素或人文因素所决定的标志。目前在国际上,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也是保护特色产品的一种通行做法。通过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不仅可以合理、充分地利用与保存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和地理遗产,还能有效地保护优质特色产品和促进特色行业的发展。

  洪合镇作为全国知名的“蜜梨之乡”,历来就有种植黄花梨这一品种的传统,盛产的蜜梨肉质细嫩、汁多味甜、爽口清香,且含有丰富的果酸、铁质、维生素A和维生素B等,是优质的绿色食品。


2.jpg

  近年来,洪合镇蜜梨种植规模进一步扩大,目前,全镇蜜梨种植面积达7559亩。除了黄花梨这一传统品种,洪合镇现种植的主打品种为翠冠、518、玉冠等,涵盖了早、中、晚熟品种,销售时间可从6月下旬一直持续到9月上旬。凭借多年积攒下的声誉,如今,洪合蜜梨已走俏江浙沪地区,并远销广东、福建一带,嘉兴本地的水果批发市场上也不乏洪合蜜梨的身影。

  早在2003年,为推动蜜梨产业发展,洪合镇就专门成立洪合水果专业合作社,注册了地方蜜梨商标“国界桥”,合作社现有社员39名,注册资金15万元。近年来,洪合蜜梨先后取得了“浙江省无公害产地和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认证、“浙江省名牌农产品”、“浙江省农博会金奖”等多项荣誉。

3.jpg

   

  2018年,为全面提升洪合蜜梨产业的知名度和竞争力,洪合镇开始着手向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注册“洪合蜜梨”地理标志商标。“此次获得国家级商标核定,将进一步提升洪合蜜梨在国内的竞争力,并推动洪合农民增收以及精品水果产业的发展。”洪合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洪合蜜梨产业还与旅游相结合,开展了“梨花节”系列文化活动,每年三月底至四月上旬,洪合镇的万亩梨花竞相开放,着眼处皆如银似雪,流香四溢,对于游人来说,这里成为了嘉兴户外踏青、赏花、健身的理想之地,也进一步打响了“国界桥”蜜梨品牌。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智慧赋能美丽城镇建设 五常街道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身边的美好#杭州萧山80后女研究生辞职回乡成了农村交治员 余杭塘栖镇:美丽城镇建设保护传承齐头并进,古镇新城融合发展 杭州下沙的奶油草莓上市了!冬天的第一颗草莓你吃了吗? 乡村振兴“领头羊” 长三角18个县域入围百佳 海宁市周王庙镇用色彩警示毒品危害筑牢美丽城镇禁毒防线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