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海宁市周王庙镇用色彩警示毒品危害筑牢美丽城镇禁毒防线

2020-12-01 19:54:0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吕正豪

  浙江在线12月1日讯(通讯员 吕正豪)“毒品危害大,千万不能碰。”近日,周王庙镇“健康人生,无毒家园”禁毒墙体绘画活动在长春村“五无园”举行,周王庙镇初级中学10多名学生各自用手中的画笔描绘蓝天白云,用鲜明色彩警示毒品危害,推动无毒家园的美丽城镇建设。

图片1.png

  正在建设中的长春村“五无园”有“无毒”“无骗”“无案”“无访”“无讼”五个主题,禁毒宣传是其中的重要一部分,毒品的危害,不仅关乎个人的健康和生命,关乎家庭的幸福与存亡,也影响社会的安全与发展。

  活动开始后,学生们按照预设的组合分成6个小组,把各自的创意搬上墙面。“罂粟这么美,可是危害却又是这么大。”“吸毒这把刀旁的血要涂红加高光,凸显吸毒的危害!”绘画过程中学生们积极讨论,发散思维,有的用色大胆,有的画工细腻,有的创意十足,都鲜明体现出了坚决拒绝毒品、向往健康人生的理念。学生们用一笔一划刻画出毒品的危害,同时也增长了识毒防毒知识,提高了防毒禁毒的意识和能力。经过二个多小时的紧张角逐,一幅幅主题鲜明,寓意深刻的禁毒宣传画跃上墙面,成为了“五无园”的精彩亮点。最后,经专家组评审,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并为获奖团队颁发荣誉证书。 

  此次活动突出禁毒宣传,从学生抓起的主旨,并以学生手中描绘的图画推动“无毒”宣传,引导村(居)民筑牢禁毒防线,共建美丽城镇。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许村镇“三维度”精准发力纵深推广智慧用电系统 实现智慧治理美 嘉兴梅湾画院“金色生活”书画巡展走进许村镇文化礼堂 助推美丽城镇“生活美” 嘉兴港区新一届党组织班子成员奋战在美丽城镇建设第一线 盐官镇用摄影定格乡村美记录美丽城镇环境美 织里镇:美丽城镇传统味道的“守艺人” 塘栖古镇上的非遗文化:酸酸甜甜寻味传统蜜饯制作技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