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余杭塘栖镇:美丽城镇建设保护传承齐头并进,古镇新城融合发展

2020-12-05 17:15:4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庞舒青 通讯员 茅思杰

  浙江在线12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庞舒青 通讯员 茅思杰)悠悠水乡、古镇塘栖。浸润京杭大运河的塘栖镇,在美丽城镇建设中,不仅注重历史文化的保护,更注重文化的传承工作,守旧的同时,也在探索发展新模式的引入,合力联动,共创美丽家园,让美丽城镇建设更具有塘栖魅力。

微信图片_20201205141026.jpg

  古镇保护上,修旧如旧

  漫步塘栖小巷、踩在铺满青石板的路上,仿佛跟时间做了一次深刻的对话。长虹卧波的广济桥、极具韵味的郭璞井、雄伟壮阔的乾隆御碑等,全面展示了塘栖的“古”,更是塘栖对外的一张金名片。

  为了更好地保护古建筑,传承塘栖的古韵美,塘栖镇在推进美丽城镇建设中,注重风貌管控,认真研究如何保护古迹。于是,一个个仿古檐廊出现在了步行街上;广济桥也得到了很好的保护和修缮。

  修旧如旧,让传统文化得到更好的延续和传承,是塘栖初心。


微信图片_20201205141030.jpg

  业态培育上,提升品牌

  作为古镇新城并驾齐驱的塘栖,在新城打造上也丝毫不含糊。水南欣欣向荣的景象,便是新城发展的一大体现。

  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浓厚的城市便利气息,在星巴克喝上一杯热腾腾的拿铁,放空一下自我;在肯德基啃上一个大汉堡,欣赏水乡风光;在王元兴酒楼体验一次独具特色的早茶,更是别有一番滋味。

  在这里,你可以享受雷迪森庄园酒店的优质服务,也可以体验塘栖人家、汐塘、懿舍等一批精品民宿的小资风范。


微信图片_20201205141032.jpg

  管理服务上,联动防控

  古镇新城融合发展,离不开管理的配合。为更好地提升防范管控能力,塘栖镇成立由公安、城管、消防、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组建而成的古镇景区大联动,集中办公、联合执法,为景区的稳定提供了保障。

  同时,在水南水北各设立一处微型消防站,配备了一流的消防设备及人员,为安全隐患防范奠定了基础,形成全天候全方位“一体化”联防联控体系。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杭州下沙的奶油草莓上市了!冬天的第一颗草莓你吃了吗? 乡村振兴“领头羊” 长三角18个县域入围百佳 海宁市周王庙镇用色彩警示毒品危害筑牢美丽城镇禁毒防线 许村镇“三维度”精准发力纵深推广智慧用电系统 实现智慧治理美 嘉兴梅湾画院“金色生活”书画巡展走进许村镇文化礼堂 助推美丽城镇“生活美” 嘉兴港区新一届党组织班子成员奋战在美丽城镇建设第一线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