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行政有规 服务无距

洪合率先完成全区首个“无前台”服务大厅改造

2020-12-09 10:49:0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高雁

  浙江在线12月9日讯(通讯员 高雁)2020年12月3日,洪合镇政务服务中心“无前台”大厅正式以全新的面貌对外开放了。秀洲区作为“最多跑一次”改革先驱力量,首创了“肩并肩”、“无前台”政务办理模式,洪合镇紧跟改革步伐,按照乡镇政务服务大厅标准化建设要求,打造了全区首个乡镇“肩并肩”“无前台”的政务服务大厅,给办事群众带来了vip式体验。


1.jpg

  整个大厅呈开放式结构,有沙发、有绿植等,环境干净又轻松。在“无前台”“肩并肩”VIP受理区,由四个专区(包括公安、税务、综合业务、公共事业四大板块),29个工位组成。群众与工作人员之间消除了前台的隔离,摒弃了传统的窗口受理模式,工作人员与群众实现了零距离沟通,从原先的“面对面“柜台式”变成“肩并肩”帮办式,物理距离与心理距离同时被拉近,大大提升了群众办事的体验感。


11.png

  大厅改造前

  大厅改造期间,业务也是“无缝连接”,改造共用时5个工作日,期间业务搬至中心会议室集中办理,保证效率的同时更保证对外服务。


12.png

  大厅改造后

  “无前台”大厅开放一大早,新居民张先生前来大厅办理身份证,一进门就被全新的装修的服务大厅感叹不已,被咱们的“洪合速度”惊呆了,恰巧在一个多星期前,张先生就来大厅自助服务机上办理了租房公积金提取,如今完全更换了一种服务模式,张先生感叹道:“这不仅效率高,也让我一个新居民有了回家的感觉,为你们的服务点赞。”


2.jpg

  这一天市民李阿姨也来办理医疗费用报销,工作人员耐心地解释着李阿姨现在享受的医保待遇,并在系统检索一些不能报销的药物,李阿姨说:“虽然我看不懂,但是你们很耐心,我感觉心里很舒服,也让我一把年纪体验了一把好服务。”


3.jpg

  这些片段,在大厅改造完成后每个角落里发生着,原来严肃的办证大厅也在此刻充满温情。洪合镇政务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以“行政有归,服务无距”的宗旨,紧跟“最多跑一次”改革步伐,努力尝试新的服务模式,“无前台”模式的新运行也是对我们中心以及窗口工作人员的新挑战,我们也已经准备好迎接挑战了!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余杭塘栖镇:美丽城镇建设保护传承齐头并进,古镇新城融合发展 杭州下沙的奶油草莓上市了!冬天的第一颗草莓你吃了吗? 乡村振兴“领头羊” 长三角18个县域入围百佳 海宁市周王庙镇用色彩警示毒品危害筑牢美丽城镇禁毒防线 许村镇“三维度”精准发力纵深推广智慧用电系统 实现智慧治理美 嘉兴梅湾画院“金色生活”书画巡展走进许村镇文化礼堂 助推美丽城镇“生活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