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许村镇“三维度”精准发力纵深推广智慧用电系统 实现智慧治理美

2020-12-01 19:53:1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瑞嘉

  浙江在线12月1日讯(通讯员 刘瑞嘉)许村镇围绕“全力消除镇域电气火灾隐患”总体目标,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企业自主、社会参与”的工作原则,周密部署,统筹推进,“三维度”精准发力开展智慧式安全用电隐患监管服务系统建设工作,筑牢筑实镇域火灾防控网,实现城镇智慧治理。

图片1.png

  宣传教育拓宽度

  许村镇制定智慧用电专项方案,召开工作推进会,邀请专家宣讲,帮助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员、重点岗位人员学深悟透。组织企业观看“智慧用电”宣传推广视频,详解系统隐患告警、分析研判、排查处理等相关工作流程,推广“物联网+大数据服务+隐患治理”的人防技防相结合模式。截至目前,累计举办智慧用电培训班2期,发放宣传资料1200份,培训人员800人。


  高效建设提力度

  在简化工作流程,细化工作任务后,许村镇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交流、征求意见等方式,对智慧用电建设过程中“勘测”、“签约”、“收费”、“安装”等工作步骤进行深入研究,制定了一套从勘测到签约到安装“一体化”的高效工作流程,精简了建设工序,提高了工作效率,加快了建设进度。2017年至2019年,我镇共完成安装智慧用电系统595套;2020年,我镇着力推进许村工业园区自有土地企业的智慧用电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安装158套,有效提高了企业安全隐患排查预警能力,着力变应急处置为源头预防,不断提升安全建设现代化水平。


  长远发展延深度

  一方面,许村镇着眼应用成效,针对“智慧用电”系统分析出的问题隐患,督促企业落实整改。经预警,2020年全镇累计排除较大电气火灾隐患67条,涉及企业43家,降低火灾事故发生可能性;另一方面,着眼长效监管。探索建立“智慧用电”监控数据定期报告制度,开展区域性、行业性、季节性电气火灾隐患分析,借助数据分析查找问题短板,疏理监管重点,落实隐患整改。

  下一步,许村镇将围绕全面推广智慧用电这一目标,将“智慧用电”作为健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和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的有力抓手,实现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大提升,进一步助推美丽城镇治理美建设。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嘉兴梅湾画院“金色生活”书画巡展走进许村镇文化礼堂 助推美丽城镇“生活美” 嘉兴港区新一届党组织班子成员奋战在美丽城镇建设第一线 盐官镇用摄影定格乡村美记录美丽城镇环境美 织里镇:美丽城镇传统味道的“守艺人” 塘栖古镇上的非遗文化:酸酸甜甜寻味传统蜜饯制作技艺 “武”动起来!萧山瓜沥镇又获得两张国家级金名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