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打好服务组合拳 驱动企业稳增长

西湖区古荡街道提前5个月完成全年税收任务

2020-08-31 12:30:3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文娟 章洁

  浙江在线8月31日讯(通讯员 沈文娟 章洁)日前,西湖区1月—7月财政收入统计结果出炉。其中,古荡街道实现财政总收入39.25亿元,同比增长83.87%;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99亿元,同比增长87.18%,完成全年任务的107.34%。财政总收入和同比增长均列居全区第一,提前5个月完成全年税收任务。 

  成绩的背后,体现的是古荡街道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和切实落地的企业服务工作。受疫情影响,今年不少企业面临着机遇与挑战,企业复工复产后,古荡街道联合相关部门立即投入到走楼访企工作中。

  精准帮扶 打造协税护税闭环

  今年4月,古荡街道工作人员在走访辖区企业时了解到,林德工程(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林德工程(杭州)”]位于德国的总部林德集团将在杭州、上海、新加坡三地择优一地作为亚太区总部落户。为了方便对接,西湖区立即组建了由区投促局、区商务局、区科技局、区人社局等部门组成的“林德办”,专人专班服务林德工程(杭州);古荡街道由专班人员牵头,当起了“跑腿”和“代办”,帮助企业解决了一企一策、人才申请、海关申报等一系列问题,为林德工程亚太区总部落户杭州做足准备。 

  特别在海关申报一事上,林德工程(杭州)近年来计划拓展海外业务,今年一直在为出口空分装置在海关出口名录中查找最适合的对应名称,但一直未找到合适的。“我们的空分装置需要拆开运送到目的地,但拆开后,每个部件需要向海关一个一个解释货物用途,这给出口增添了很多流程,海关退税也变得很麻烦。”林德工程(杭州)相关负责人介绍。 

  了解到企业的这一难题后,西湖区迅速组建关检汇税攻关小分队,古荡街道第一时间联系区商务局、区税务局等开展海关报关项目的精准帮扶行动,花了约半个月时间找到空分装置对应的海关货物名称,为林德工程(杭州)拓展海外出口解决了一大难题。8月5日,林德集团正式批准林德工程(杭州)为林德工程亚太区总部。 

  据统计,1月—7月,林德工程(杭州)税收1.22亿元,同比增幅319.77%,实现逆势增长,而同样增长的企业,古荡街道共有1276家。 

  今年以来,古荡街道克服疫情防控影响,深耕楼宇服务,全力做好协税护税工作。在为企服务上,强化专班运行机制,坚持每周例会制度,及时分析研判工作形势,形成问题收集、信息整理、流转交办、跟踪反馈的工作闭环。 

  同时,街道将辖区两大商圈34幢楼宇按企业容量划分为12个网格,实行分片包干和分类管理,做到“楼宇天天扫、企业家家清、情况件件明”。现在,古荡街道每家企业都有1名指定服务专员,提供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的“保姆式”服务,实现“一企一员”。

  升级服务 打好安商稳商组合拳

  除了为企业解答政策问题,企业发展面临的“小苦恼”,古荡街道工作人员也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想方设法为企业排忧解难。 

  今年,受疫情防控影响,古荡街道辖区企业软视视频软件(杭州)有限公司研发的视频会议软件,需求爆发性增长,为此公司新招了很多员工,但目前的办公场地又容纳不下新增人员。

  “了解到企业的需求后,我们再次梳理了辖区楼宇资源,并与产权单位牵线搭桥。”古荡街道区域发展办相关负责人杜惠玲表示,经过沟通协商,该企业的办公场地已从1000多平方米扩大到3500平方米。在了解到该公司将对员工股权激励进行行权这一信息后,古荡街道第一时间开展对接服务。目前该公司已交纳一次性税收10亿元,为街道税收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据统计,1月—7月,古荡街道走访服务企业4560余家次,共收集融资对接、办公场地、政策扶持、组织建设、员工宿舍等各类问题信息1347余条,为近千家企业兑现各类政策扶持、纾困、租房补贴等资金约4000万元,为企业扎根西湖区创造了越来越优质的环境。


编辑:包勇

城镇原创

曾经风靡七八十年代的海鸥电扇厂翻新了 变身成了小微企业之家 长三角40个村落榜上有名!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248个村落名单公示 嘉善西塘镇美丽城镇建设开启从“镇”到“城”的“蝶变之旅” 海鸥电扇厂变身小微园区 嘉兴王店镇续写新时代“产业美”故事 淳安住建局:弘扬“工匠”精神,提高专业技能 杭甬城际铁路(绍兴段):攻坚“五乱” 蝶变“五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