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长三角40个村落榜上有名!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248个村落名单公示

2020-08-29 19:00:0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浙江在线8月29日讯(记者 陈婷)8月28日,农业农村部发布了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公示。经地方推荐和专家审核,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梁家庄村等248个村落被推介为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长三角地区共有40个村落榜上有名。其中,上海市4个村落、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各有12个村落。

  天目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长三角地区上榜的村落相比去年多5个,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的上榜村落数量均较去年有所增加。

  榜单上最为人熟知的莫过于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村了。经历多年治矿改造,余村村从“卖矿石”变成了“卖风景”“卖文创”。从“脏乱差”到“绿富美”,过往“漫天尘,牛奶溪”的景象已再难寻觅,余村村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写照。如今的余村村,村道溪涧旁,绿树成荫,亭台廊阁,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画卷,成为远近闻名的生态网红村。

W020200829422333285111.png

 天目新闻资料图

  因传世名画《富春山居图》闻名的杭州市富阳区东洲街道黄公望村也在此次公示中上榜,它是富阳区乡村振兴的典型范例。近年来,黄公望村紧紧围绕美丽乡村建设,依托黄公望隐居地景区开发,逐渐建成了一座独具特色的风情小镇。为了在建设中保留属于小镇的烟火气息,黄公望村每家每户都改造了开放式庭院,让田园风光保存良好,既有瓜果满园,又有茶香四溢。

W020200829427560646875.png

天目新闻资料图

  附: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公示名单

  上海市:

  崇明区港西镇北双村、浦东新区惠南镇海沈村、嘉定区华亭镇联一村、松江区新浜镇胡家埭村。

  江苏省:

  苏州市昆山市锦溪镇计家墩村、南京市溧水区白马镇石头寨村、 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山联村、南通市通州区石港镇睹史院村、盐城市盐都区潘黄街道仰徐村、扬州市高邮市菱塘回族乡清真村、 泰州市姜堰区三水街道小杨村、连云港市灌云县同兴镇伊芦村、 无锡市宜兴市张渚镇省庄村、镇江市句容市茅山镇丁庄村、淮安市盱眙县天泉湖镇陡山村、苏州市吴江区震泽镇众安桥村。

  浙江省:

  杭州市余杭区径山镇径山村、杭州市富阳区东洲街道黄公望村、湖州市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村、金华市浦江县大畈乡上河村、台州市天台县赤城街道塔后村、温州市乐清市龙西乡龙溪村、丽水市缙云县舒洪镇仁岸村、嘉兴市海宁市丁桥镇新仓村、绍兴市柯桥区漓渚镇棠棣村、宁波市北仓区春晓街道三山村、舟山市普陀区白沙乡白沙港村、衢州市开化县华埠镇金星村。

  安徽省:

  黄山市休宁县溪口镇祖源村、六安市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合肥市巢湖市烔炀镇凤凰村、池州市东至县香隅镇漕东村、安庆市桐城市黄甲镇黄铺村、马鞍山市当涂县护河镇兴禾村、宣城市广德市卢村乡笄山村、蚌埠市淮上区梅桥镇淝北村、滁州市定远县吴圩镇高埂村、芜湖市无为市红庙镇海云村、宣城市泾县丁家桥镇后山村、亳州市蒙城县立仓镇炮台沟村。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曾经风靡七八十年代的海鸥电扇厂翻新了 变身成了小微企业之家 长三角40个村落榜上有名!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248个村落名单公示 嘉善西塘镇美丽城镇建设开启从“镇”到“城”的“蝶变之旅” 海鸥电扇厂变身小微园区 嘉兴王店镇续写新时代“产业美”故事 淳安住建局:弘扬“工匠”精神,提高专业技能 杭甬城际铁路(绍兴段):攻坚“五乱” 蝶变“五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