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专职“三轮车队”助力古荡街道百日攻坚

2020-08-25 17:52:0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章洁 周娟

  浙江在线8月25日讯(通讯员 章洁 周娟)“小伙子,又要搬家了?这个床垫不要了?不要随便乱扔哦,你集中放到垃圾房旁边,等下物业清理的三轮车来了方便清运。”“不好意思,阿姨,我会放到垃圾房边上的,谢谢你。”

  今天,记者从西湖区古荡街道获悉,为了解决老旧小区堆放杂物多问题,古南社区专门成立“三轮车队”,在提升小区环境的同时,消除安全隐患。

  据了解,古南社区属于老旧小区,一方面老年人居多,部分居民不愿将老旧物品丢弃,便将其放置在楼道,日积月累杂物越来越多,不仅给生活出行带来不便,同时也埋下了消防安全隐患;另一方面租户多,人员更换频繁,生活用品随之丢弃增多,影响了整个小区的卫生整洁美观。

  针对古南社区人员结构复杂的特殊情况,小区成立“三轮车队”,每天早6点到晚5点不间断在小区内巡查清理。半年多来,古南社区包括西溪路共14个垃圾房周边堆弃物做到了及时清理,楼道内乱堆物现象也逐渐消失。

  此外,为了建立起长效管理机制,社区加强了对小区环境整治的巡查力度,确保了辖区内居住环境与安全双提升。


编辑:包勇

城镇原创

童心描绘美好未来 第十届浙江省少年儿童书画艺术大赛作品征集中 绍兴皋埠街道:“四态四新”打造美丽城镇新名片 绍兴沥海街道推进美丽城镇“治理美” 打造信访新格局 产业与生态兼得 美丽城镇可持续发展的“濮院模式” 7月长三角地区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越来越多!快来看看哪些城市空气最好 德清钟管话说农旅融合:美丽城镇且看蠡山蜕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