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古荡街道:提升生态环境 清除池塘“杂草绿毛”

2020-08-18 19:25:5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施珏

  浙江在线8月18日讯(通讯员 施珏)“走走走,快去看看,公园池塘有好几只乌龟呢!”古东社区居民徐大伯兴冲冲地跑来社区告诉大家,池塘水质清澈之后,平时常常能看到鱼儿游来游去,今日竟然发现了几只乌龟。“这可是个好兆头啊!”徐师傅兴高采烈地说道,“多亏公园池塘整治得好,循环水质好,生物也多了。”

  西湖区古荡街道古东社区里的古苑公园是杭州市第一个海绵公园,公园池塘常年水面潋滟、鱼儿在水中嬉戏,河岸边垂柳下是夏日居民游玩、孩子们嬉戏的好去处。

  近日,由于夏季雨水充足,高温下水质富营养化,公园池塘长满了大片浮萍,远看像一片脏兮兮的‘草坪’,既不美观,又破坏了水质。“我们老年人早晚都会来公园散步,看到池塘里长满这些‘杂草绿毛’,担心会不会影响水里的生态系统。”徐大伯说,“看到这几日打捞干净之后,我心里终于舒坦了。”

  为响应古荡街道“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环境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工作要求,古东社区联合物业,对公园池塘进行清理,还引来了居民志愿者自发加入打捞队伍。大家先用竹竿把浮萍拨到一起,再用渔网进行集中打捞,同时人工下到池塘对池塘周边一圈的废弃物和水面中央的浮萍进行了针对性的打捞,净化了池塘水质。

  浮萍是一种繁殖很快的生物,为了防止后面的再次蔓延,社区还商量采买一些鱼儿放生到池塘里,帮助净化水质,同时安排志愿者们每日巡查,确保浮萍没有死灰复燃情况。

  接下来,社区还会联合辖区单位古荡幼儿园对河岸上靠学校一侧破损缺失严重的木围栏,利用暑假古荡幼儿园的工程项目进行修葺,消除安全隐患,增加池塘周边美观度。

编辑:包勇

城镇原创

融创版黄酒小镇将启动 绍兴东浦美丽城镇建设未来可期 临安区河桥镇“三结合”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 还记得被城管队员救起的外卖小哥吗? 他为义蓬综合行政执法队送来了锦旗 淳安企业创新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美丽城镇|常山青石镇:人、物、景全是“网红” 旅游大巴一辆接一辆 浙江49地捧走治水“大禹鼎”!为我们的家乡骄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