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临安:“三拆一清”擦亮美丽城镇新成色

2020-08-12 16:33: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黎

微信图片_20200812161454.png

微信图片_20200812161457.png

  浙江在线8月12日讯(通讯员 郑黎)“这里原来有一片违建的简易工棚,都是出租给外来务工人员居住的,不仅环境脏乱差,还存在私拉电线等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现在开展的‘三拆一清’行动一举就解决了长期存在的难题,我们的生活环境卫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安全也得到了保障。”看着日益美化的环境,双塔村村民李大伯笑着说。

  8月以来,昌化镇全面吹响“双百行动”攻坚号(即高水平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百日攻坚”行动与美丽杭州创建暨“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百日集中攻坚行动),全领域、全方位、全覆盖开启违建拆除、卫生剿灭“三拆一清”行动,各村组织组织专门力量,发动广大农户积极参与,对村内违建附房、彩钢瓦、破旧墙体、乱堆乱放等发起“歼灭战”,在拆与改、整与治之间,擦亮了美丽城镇新成色。

  “三拆一清”即拆除违建附房、拆除乱搭建农用房、拆除彩钢瓦、清除房前屋后脏乱。针对各行政村区域内各类残垣断壁、废弃圈舍等影响村容村貌的违章建筑物,各村班子成员划分片区,自领责任清单,统一采取“三色管理”办法,坚持一拆到底同步推进。自行动开始以来,各行政村将“拆乱与治脏”“拆乱与添绿”“拆乱与造景”有机融合,做到“拆除一片、清理一片、打造一片”,通过“三拆”从“硬件”上提升了村容村貌。

  “本月高水平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已启动,请各村做好准备。”这是昌化镇农村“百日攻坚”工作群的通知,也是今后每月交办任务清单、督查反馈、协同作战的战场。同时,昌化镇通过集中检查、随时抽查、重点督查等方式,对各村的环境卫生“乱张贴、乱挂晒、乱堆放、乱倾倒、乱排放”等五乱现象予以通报批评。从细节入手,在高标准上下功夫,于精准处发力,抓好“脏、乱、差”专项整治,全面清除卫生死角,切实改善了各村环境卫生,实现人居环境持久美丽。

  “双百行动实施的半月以来,昌化镇通过‘三拆一清’让镇域范围内的‘脏乱差’问题有了很大的改善,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双百行动、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继续推进‘三拆一清’工作,明确工作任务,强化工作力度,逐步实现环境治理常态化。”昌化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融创版黄酒小镇将启动 绍兴东浦美丽城镇建设未来可期 临安区河桥镇“三结合”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 还记得被城管队员救起的外卖小哥吗? 他为义蓬综合行政执法队送来了锦旗 淳安企业创新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美丽城镇|常山青石镇:人、物、景全是“网红” 旅游大巴一辆接一辆 浙江49地捧走治水“大禹鼎”!为我们的家乡骄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