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美丽城镇|常山青石镇:人、物、景全是“网红” 旅游大巴一辆接一辆

2020-08-17 08:02:1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甘居鹏 通讯员 江蓓 张云明

  浙江在线8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甘居鹏 通讯员 肖薇 江蓓 张云明)盛夏时节的中国观赏石博物馆十分热闹,旅游大巴不断驶来,一批批游客络绎不绝,博物馆外的街区,贡面、传统手工、文创产品等商业业态蓬勃兴起。

1.jpg

  博物馆位于衢州常山县青石镇,这里地处浙西山区,石头资源储量丰富,种类繁多。

  青石镇副镇长舒铖表示,今年以来,依托丰富的资源和良好的环境基础,青石镇围绕“人物景皆网红”的理念,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补齐功能配套,全力打造文旅型省级特色美丽城镇。

  在博物馆外,有一条“网红”街,除了乡村振兴讲堂、人才工作站和产品的展示平台外,正在装修的店铺将要建直播间,引进网红入驻,培育乡土直播员,打造网红街区和直播小镇。

  一批批“带货明星”在这里被挖掘、全县的乡土直播员在这里交流、全市的网红直播大赛在这里举行。

  除了硬件,青石还出台“青八条”扶持政策助力直播小镇的打造,内容细化到场地提供、场景布置和技能培训等内容。目前,青石已发展乡土直播员72名,助农增收800多万元。

  除了网红街区,其他旅游业态也在抓紧布局,石博览园二期、三期以及宇华景观三期等加快推进,民宿农庄加快开发,建成后将进一步丰富游客和当地百姓的体验感。

  青石镇因石而兴,因石得名。2015年6月,常山赏石小镇被列为全省首批37个特色小镇之一。

  五年来,小镇以自然生态为基底,以文化休闲度假为核心,以文旅资源整合、产业联动为模式,构建集园林打造、文化创意、旅游休闲、商业服务、生态居住五位一体的特色小镇,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2.49亿元。

2.jpg

  目前青石镇建有中国观赏石博览园、东方巨石阵、奕宸文旅体验项目、砚瓦山村3A景区村、石艺时空石产业景观带等多个旅游景点,2019年接待游客110余万人次。

  在这里,已有20家住宿服务机构和31家特色餐饮服务机构入驻,其中已开办8家“石文化”主题农家乐,在建一家高端民宿,乡村休闲旅游产值年增20%以上。

  在丰富旅游业态的同时,配套功能也在同步推进,围绕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等五美建设,公园、街区、停车场等正逐步落成,新规划的80亩集镇新区里,幼儿园、商贸综合体和农民集聚工程也将进一步提升城镇能级。

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临安区河桥镇“三结合”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 还记得被城管队员救起的外卖小哥吗? 他为义蓬综合行政执法队送来了锦旗 淳安企业创新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美丽城镇|常山青石镇:人、物、景全是“网红” 旅游大巴一辆接一辆 浙江49地捧走治水“大禹鼎”!为我们的家乡骄傲 坚持源头分类 温州星海街道垃圾分类交出满意答卷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