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杭州临安:选优配强“领头雁” 为美丽城镇建设持续赋能

2020-08-03 14:36:5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童耀南


微信图片_20200803143535.jpg

微信图片_20200803143538.jpg

  浙江在线7月30日讯(通讯员 童耀南)7月21日,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49名新当选村党组织班子成员正式任职,集体签订任职承诺,打响了村级组织换届的“头炮”,开好了“新局”。

  在这“履新”的10多天时间里,这49名新上任的昌化村级“雁行方阵”第一梯队,有的已在美丽城镇建设的第一线,奋力实现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有的与驻村组细致谋划村庄五年发展思路,绘就乡村振兴美好蓝图;有的则走村入户收集村民的微心愿、了解民情民意,为下一步村委换届组织意图与群众意愿有机融合奠定基础···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些忙碌的“雁群”中,出现了许多年轻干部的身影。

  “背街小巷一定要拆整到位,这不仅是村庄的‘形象面子’,更关乎每个村民的生活舒适度,也是‘里子工程’,一定要拆到哪、整到哪、美到哪。”上午一大早,金苗便早早地来到白牛电商小镇建设现场,指导现场施工作业,叮嘱工人不仅要抢工期、抓进度,更要在“里子”上下功夫,彻底解决困扰村民多年的赤膊墙、线乱飞等民生问题,还老百姓一片绿水青山。

  金苗是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白牛村的民兵连长,也是该村新上任的一名年轻的党总支副书记,自昌化镇召开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成员任职仪式后,他便第一时间交接好工作,作为一名“施工队长”,投入到村庄建设的第一线中。“白牛电商小镇建设不仅是白牛村今年的‘头等大事’,也是昌化镇美丽城镇建设中的重要版图,我们要抢抓机遇,全面改善村庄环境面貌、提升百姓生活幸福感、厚植白牛电商产业。”金苗介绍,进入7月后,白牛电商小镇建设进入了全面加速期,拆违整治、项目建设、节点建设如火如荼,全村党员干部以一刻也不能等的工作态势,紧盯目标任务,向白牛电商小镇精彩亮相的目标发起了冲刺。

  与金苗一样,第一时间“走马上任”参与美丽城镇建设的还有东街村新上任的党支部副书记王裕。“东街村是昌化镇集镇村之一,在今年美丽城镇建设中,涉及多个项目的现场协调与土地征用等工作。”王裕介绍,作为村党组织班子的“新鲜血液”,上任之初他就第一时间对接工作,多方听取意见建议,尽快投入到城镇建设中。

  “本次昌化镇村党组织换届选举总体呈现出“一优二降三强”的特点,即干部结构进一步优化,班子平均年龄、村书记平均年龄进一步降低,班子成员的头雁引领、文化素质、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强。”昌化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换届中,有12名“135”燕子工程的储备人才脱颖而出,其中当选村党组织班子成员,其中书记3人、副书记5人、委员4人。“这批年轻干部思路活、热情高、干劲足,为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建设赋予了新活力。”昌化镇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融创版黄酒小镇将启动 绍兴东浦美丽城镇建设未来可期 临安区河桥镇“三结合”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 还记得被城管队员救起的外卖小哥吗? 他为义蓬综合行政执法队送来了锦旗 淳安企业创新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美丽城镇|常山青石镇:人、物、景全是“网红” 旅游大巴一辆接一辆 浙江49地捧走治水“大禹鼎”!为我们的家乡骄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