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美丽城镇大家庭又添新成员 嘉兴秀洲区油车港镇红色南湖菱上市啦

2020-07-31 15:12:5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以往,嘉兴市民要到每年九月左右才能买到南湖菱,而且能买到的南湖菱,基本上都是绿色的。接下来,你有可能看到不一样的南湖菱哦!

  7月30日,嘉兴秀洲区油车港镇千千生态农场的菱田内,选育的南湖菱新品种“南湖红菱”开始采摘。见到栽培取得初步成效,农场负责人徐平华心里乐滋滋的。

图片37.jpg

  “你瞧,这个菱跟普通南湖菱一样,也是无角的,但它的颜色是红色的,十分醒目。” 徐平华说,油车港镇池湾村的南湖红菱早熟栽培基地是今年3月开始建设的,投资100万元,建设了15亩的菱角大棚,今年的“南湖红菱”是试种,规模不大,包括菱种和技术指导都是嘉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提供的。

  在今年4月初下种后,农场对于这个新品种南湖菱也是格外“照顾”。“刚下种那段时间,我每隔几天就要下棚除草一次。”菱农金菊英说道。

  7月底,“南湖红菱”开始采摘上市,这几天金菊英又开始忙碌起来。“以前我也种过南湖菱,这个品种比普通南湖菱提早了1个多月成熟。”

  “‘南湖红菱’鲜嫩可口,略带甜味,很好地保持了原南湖菱的风味。而且提早上市,还能卖个好价钱,比普通一斤南湖菱可以多卖10元左右。”徐平华仔细算了一笔账,“南湖红菱”每亩产量2000斤,意味着每亩可增收2万元。

图片38.jpg

  小小一颗红色南湖菱,蕴含的“科技感”十足。“南湖红菱”是嘉兴市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所经近十年科研攻关获得的新成果。“我们从2011年开始用南湖菱与有角红菱杂交,多代定向选育菱壳红色的无角菱新品种。2017年,经过了六代选育获得较满意的新品种,该品种菱果形状与南湖菱相似,但菱果颜色为粉红色,果实大小也比普通南湖菱要大。” 嘉兴市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所所长姚祥坦说,前两年“南湖红菱”还进行了多地试种,它的产量与南湖菱相当。品质上,“南湖红菱”嫩果总糖含量低于南湖菱,淀粉、氨基酸等含量均高于南湖菱,所以它的果肉口感更粉糯,风味更胜于南湖菱。

图片39.jpg

  菱角本来就是油车港镇的特色农业,如今又有“南湖红菱”为产业增色,菱农们的信心更足了。徐平华表示,接下来,将扩大“南湖红菱”种植面积,也会把这个新品种推广给周边的农民,帮助大家增产增收,争取早日让“南湖红菱”走上广大市民的餐桌,成为当地另一块“金字招牌”。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德清新市举办2020年八一双拥联欢会 营造良好的拥军崇军氛围 #三角数数#长三角46个县域入围2020中国百强县 有你的家乡吗? 完善养老服务 嘉善大云镇创建美丽城镇更进一步 大云镇开展美丽城镇在建工地“回头看”行动 完善工程项目长效管控机制 嘉兴王店镇以美丽城镇擦亮工业底色 2020胡润中国10强农业企业 生猪养殖为主企业占上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