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三角数数#长三角46个县域入围2020中国百强县 有你的家乡吗?

2020-07-30 09:25:4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范国飞

  浙江在线7月30日讯(记者 范国飞)7月28日,由赛迪顾问县域经济研究中心编制的《2020中国县域经济百强研究》(以下简称《报告》)发布,最新全国百强县榜单出炉。

W020200729461909945038.jpg

图源:新华社

  《报告》显示,百强县以占全国不到2%的土地、7%的人口、创造了全国约十分之一的GDP,以占全部县域不到3%的土地、11%的人口,创造了县域约四分之一的GDP。

  从百强县的地域分布来看,江苏25个县域上榜,数量位列第一,且排名都比较靠前;浙江18个县域上榜,紧随其后;安徽3个县域上榜,数量位列第9。整体来看,长三角46个县域上榜,远高于珠三角、京津冀等区域城市群。

  《报告》指出,百强县中GDP突破千亿级别的县域达到33个,较上年增加3个。其中,江苏有14个,浙江有8个,数量分列前两位,合计占总量的2/3。

  数据显示,2019年百强县人均GDP达到11.09万元,远超全国平均水平,根据世界银行对低中高收入国家的划分标准,百强县人均GDP已达到高收入国家水平,百强县已进入工业化后期阶段。

编辑:郭涛

城镇原创

完善养老服务 嘉善大云镇创建美丽城镇更进一步 大云镇开展美丽城镇在建工地“回头看”行动 完善工程项目长效管控机制 嘉兴王店镇以美丽城镇擦亮工业底色 2020胡润中国10强农业企业 生猪养殖为主企业占上风 萧山空港的这套三维成像系统 让治水变得高效便捷 新晋网红地!丽水缙云传统村落成了青春活力的街画艺术村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