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美丽城镇|反诈夜市、朋友圈弹窗……嘉兴秀洲王江泾镇平安建设亮新招

2020-07-30 20:08:5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汤惠青

  浙江在线7月30日讯(通讯员 汤惠青)“各位大哥、大姐,停下脚步看这里,这个是防诈骗资料,守住您钱袋子的法宝,早看、早会、早受益。”昨天傍晚,嘉兴秀洲王江泾派出所在该镇滨河景园小区开展反诈宣传夜市,民警学着摊贩开始吆喝起来,不一会,就站满了很多人。

图片47.jpg

  活动上,王江泾派出所反诈分管民警顾晓峰、王江泾派出所辅警党支部书记徐小锋主动走近群众,一边将反诈宣传单分发到群众手中,一边耐心向群众讲解常见诈骗方式和预防小知识,劝群众不要因为一时的贪欲,陷入诈骗的泥潭。随后,反诈宣传团还向群众生动形象地介绍了通讯网络诈骗的过程、特点及防骗要点。同时,活动还穿插了有奖问答环节,获得了群众的积极参与,让反诈知识深入人心。

  “反诈夜市”是今年王江泾派出所结合实际创新推出的宣传方式。派出所在长虹公园、宇泗浜村、滨河景园等地推出常态化定时定点的反诈宣传舞台,推出“警长说安全”宣讲、反诈知识有奖问答、民警唱反诈、辅警演反诈等环节,营造“有说有笑有听讲”的氛围,目前共计开展了100场,深受百姓喜欢。

  “派出所民警用这种新颖、接地气的方式,让我们老百姓更容易接受并且掌握,希望以后多搞些类似的活动,提高我们的防骗意识。”市民徐先生说。这段时间以来,通过“反诈夜市”这种新颖的宣传方式,派出所的反诈宣传舞台变成了“网红舞台”,让辖区内群众更多的了解通讯网络诈骗。

图片48.jpg

  防范,是预防和杜绝诈骗的一种有效手段。今年初以来,王江泾派出所不断推陈出新,通过进行反诈云呼叫、投放朋友圈弹窗和实地广告、落实“一村一辅”建设等方式,掀起反诈宣传新高潮。

  为让宣传做到精准化,王江泾镇组织反诈电话专员对辖区内16到50岁流动人口进行点对点空中电话讲解,提醒群众常见的诈骗手段和防范措施,使群众做到“号码心中存,有难问公安”。同时,王江泾派出所还设计制作朋友圈反诈弹窗,进行定向定点投放,针对不同的年龄层分别推送反诈提醒。

  “这种点对点的宣传取得了一定的实效。如6月19日,通过反诈云呼叫联系到群众张某时,他正在被案犯采用高额返利的方式诈骗。对方向他推荐一个买球平台,让他跟着买,会有高额的返利。云呼叫平台了解情况后极力劝阻他不要转账,并通知辖区警务室及时跟进,成功止损金额1万余元。”顾晓峰说。

  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网内”有朋友,“格里”有队伍。王江泾派出所还推出双网融合新机制,即警务网格与综治网格有效对接,落实“一村一辅(多辅)”建设,将66名辅警派驻到37个村(社区),挨家挨户发放反诈宣传单,讲解防诈措施,做到“走访不漏户,户户有宣传”。

  此外,王江泾派出所还在交通主干道、村部等人流密集处,投放印有防骗要点的广告牌,让群众在等待红灯的间隙和去村部办事的时候也能学习到反诈知识。下一步,王江泾派出所将深入企业开展反诈骗宣传,为管理人员、基层员工普及反诈知识,以便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识别诈骗、预防诈骗,更好地保护公私财产。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德清新市举办2020年八一双拥联欢会 营造良好的拥军崇军氛围 #三角数数#长三角46个县域入围2020中国百强县 有你的家乡吗? 完善养老服务 嘉善大云镇创建美丽城镇更进一步 大云镇开展美丽城镇在建工地“回头看”行动 完善工程项目长效管控机制 嘉兴王店镇以美丽城镇擦亮工业底色 2020胡润中国10强农业企业 生猪养殖为主企业占上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