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助力产业美 嘉兴秀洲油车港镇凝心聚力再出发

2020-07-30 19:57:3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曦 沈甜 陈晓逸

  浙江在线7月30日讯(通讯员 陈曦 沈甜 陈晓逸)幸运,青睐奋进者;时光,垂爱奋进者。 转眼间,2020年已过大半,上半年,油车港镇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全面加强、不断改进,取得了显著成效。

  上半年,一曲从跟跑到并跑、力争领跑的辉煌乐章奏响。全镇经济发展形成了逆势飘红的良好局面。百日攻坚,全区一等奖。规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9.7%,排名全区第一;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7%;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5.1%,排名全区第一。

  这半年,蓝图中勾勒出一页动人心扉的璀璨篇章。油车港镇持续深化“千万工程”,加快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多部门联动出击,全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在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垃圾分类)工作二季度督查评比中名列第一。

图片45.jpg

  有一些脚步,刻写在广袤的大地之上。4月,天鹅湖未来科学城开园,与多家巨头企业进行了合作签约。油车港镇把寻觅的脚步,一路从长三角延伸到世界各地,用思想的再跨越,更加笃定地推开发现之窗,打开机遇之门,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细腻绘就国际前沿科学研究引领地、两岸合作台湾科创示范地、长三角总部经济集聚地的“工笔画”。

  有一些脚步,穿过了浩渺的时光烟尘。仰望星空、充满梦想的油车港人,坚守着方向是比速度更重要的追求,满怀着憧憬与希冀,努力建设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和治理美的美丽城镇,加快形成城乡融合、全域美丽,引领越来越多的人登高望远、蓄势致远。

  【镜头一】聚焦生态环境

  连日来,各村(社区)村干部、党员志愿者们深入田间地头、走遍房前屋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严格落实大排查、大整治,确保文明创建落到实处。环保督察员、网格员等各司其职,全力以赴发现各类生态环境问题、排查各类生态环境隐患。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一座城镇发展生产力、提升竞争力的有形承载,是重要的城市生态屏障。今年,油车港镇将爱国卫生运动、生态文明建设融入文明创建,以文明的力量助推地方发展,进一步提升产业品质、城乡品质、人文品质和党建品质。

  今年,油车港镇投入1600多万元对全镇区域环境卫生进行长效保洁。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日产日清,密闭清运率达到100%。建有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中心两座,其他垃圾中转站一座,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理体系健全。投入150多万元建有市级以上高标准垃圾分类小区8个,两个垃圾分类撤桶进箱小区正在施工中,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此外,油车港镇还组织开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宣传行动,传播健康生活方式理念和弘扬社会文明风气。

  【镜头二】推进项目建设

  今年,秀洲区油车港镇举行优蕾食品项目开工典礼,这是秀洲国家高新区高端健康食品产业园和优蕾食品(浙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蕾食品)双方深化合作的一大盛事。

  产城融合发展,项目是牛鼻子。油车港镇首个数字经济科创平台“麟湖智谷”项目进场装修;凯佑辉智能制造项目设计方案基本完成;伊杉食品、创品智能家居等项目主体结构封顶;惠源户外用品主体结构封顶,进行道路施工、玻璃安装等工程;中威航空材料完成竣工验收;爱礼食品、元和农产品等项目正在进行竣工验收。

图片46.jpg

  工业化是城镇化的助推器,只有不断提高工业化水平,才能创造城镇化的现实基础和内在动力。上半年,全镇工业投资同比增长9.0%;已准入项目9个;技改项目20个。

  今年以来,油车港的百日攻坚的各项数字名列全区前列,成绩分外亮眼,首次在全区的双百考核中名列一等奖。

  【镜头三】改善民生保障

  前不久,油车港镇澄溪村政务服务综合自助终端机前,村民老余正在自助办理社保证明业务。今年1月份以来,油车港镇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工程,在澄溪村投放了一台政务服务综合自助终端机,极大方便了附近村民各项事务的办理,进一步推动了便民事项网上办、掌上办的占比,受到了附近群众的一致好评。

  相关负责人表示,6月,又向镇区人流量较大的场所投放政务服务综合自助终端两台,以打通政务服务便民的“最后一公里”。

  2019年11月,油车港镇政务服务中心正式进驻党群服务中心大楼,目前大厅分为综合窗口及税务、公安、水务、交警、综合执法五类主题窗口。办事事项涉及社保、医保、卫计、税务、公安、交警等396项业务,设立各类窗口21个,配备专职管理人员和窗口受理人员共28名。

  油车港镇政务服务中心是政府为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建设服务型政府而打造的阳光政务平台。已将社保、医保、卫计、市场监管等多部门业务全面纳入到“无差别全科受理”中,大幅提升综合窗口业务内容。

  【镜头四】建设“五美”家园

  走进位于正原路上的马厍农贸市场,这里已经完成污水零直排的改造建设。只见每个摊位都十分整洁,农贸市场里的地面也很干净,丝毫没有污水溢出的痕迹,商贩杀鱼、切肉产生的污水以及冲洗后产生的污水,全部集中纳管。

  “以前菜市场脏兮兮、乱哄哄,有时候买菜都挑地方走,现在环境好了,宽敞明亮的环境让人看一眼就舒服,让我再多逛一圈也没问题。”家住马厍花苑的居民沈阿姨说道。

  今年,油车港镇以美丽城镇建成区为重点,兼顾辖区全镇域,将油车港镇建设成功能便民环境美、共享乐民生活美、兴业富民产业美、魅力亲民人文美、善治为民治理美的“五美”幸福家园。

  建设美丽城镇,还要带动乡村振兴,提升产业发展,从而实现兴业富民产业美。油车港镇建立“一企一档”、“一镇一册”,对照“三治三减三提升”整治目标,持续推进“低散乱”全域整治工作。还因地制宜培育多元融合主体,发展多类型融合业态,推动镇村联动发展。加快提升传统产业,提高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大力发展信息服务、商贸服务、研发设计、现代物流等生产性服务业,加快构建现代物流体系,培育发展农村新型电子商务。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德清新市举办2020年八一双拥联欢会 营造良好的拥军崇军氛围 #三角数数#长三角46个县域入围2020中国百强县 有你的家乡吗? 完善养老服务 嘉善大云镇创建美丽城镇更进一步 大云镇开展美丽城镇在建工地“回头看”行动 完善工程项目长效管控机制 嘉兴王店镇以美丽城镇擦亮工业底色 2020胡润中国10强农业企业 生猪养殖为主企业占上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