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常山东案乡金源村农房风貌提升 共创美丽城镇环境美

2020-07-24 14:22:4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兰琦

  浙江在线7月24日讯(通讯员 兰琦)自开展农房整治和风貌提升工作以来,常山东案乡金源村始终坚持党建治理大花园建设,全面统筹、整体推进农房整治及拆后利用工作,整治与利用相结合,做到“有拆必有用、利用必清零”,做到拆后利用与美丽城镇建设相结合。

图片1.jpg

  将拆后利用与惠及民生相结合。金源村在农房整治过程中,利用拆后空间规划建设一条长1.5公里,宽5.5米的村庄大道,破解村内道路窄小,只能步行,不能通车的历史性问题。利用收储房屋改建公共厕所3处,同时新建大型停车场1处、微型停车场3处、文化广场1处、村口公园2处……农房外立面改造,庭院改造,安置区规划,彻彻底底的把一个拥挤的村庄变成一个美丽乡村。

图片2.jpg

  将拆后利用与村集体经济消薄,村民脱贫相结合。金源村收储的23栋老房,已与衢州市腾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达成合作,通过对金源村体系改造,融入现代生活“特质”,达到将田园+养生养老+康养“三合一”要素重组和载体体现,预计日均客流达500-1000人,力争打造田园康养项目的衢州样板。目前已完成首批30户农户民宿改造签订,合计147间房间,300个床位。

图片3.jpg

  推进村庄环境卫生大整治,改善人居环境,切实提升村容村貌。2020年7月18日-19日,东案乡乡干部及金源村村干部40余人利用周末时间共同对全村开展环境大清理行动。对陈年垃圾、道路两侧、村内沟渠、房前屋后进行了彻底整治,共清理卫生死角75处、陈年垃圾12车,同时宣传到位,确保村庄卫生环境能得到持续保持。

  金源村将持续推进做好农房整治“后半篇”文章,做好拆后利用工作,规划新建配套设施,提升村容村貌,打造美丽城镇,利用村内独有历史文化底蕴,发展旅游产业。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新晋网红地!丽水缙云传统村落成了青春活力的街画艺术村 湖州南太湖新区24个数字产业项目开工 总投资127.9亿元 看着都要流口水!出梅后,杭州余杭李子大量采摘上市 听到“唱歌儿”就出来 杭州富阳富春街道试行商铺垃圾分类“音乐线” 绍兴嵊州百年老台门今天“搬家”了 一周内将平移55米 深化“两个高水平”建设 杭州美丽城镇建设交出漂亮的半年成绩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