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长兴县林城镇:打造“小街记忆”文化名片 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2020-07-24 14:12:0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卓颖

  浙江在线7月24日讯(通讯员 沈卓颖)湖州市长兴县林城镇大云寺村,是林城镇集镇的所在地,多年来,一直见证着林城镇的发展。近年来,大云寺村通过集镇、小街改造,进一步完善业态、提档升级,焕发出美丽城镇新生机。“小街记忆”,也成为林城镇一张新的文化名片,让美丽城镇更加美。

  “我们把老百姓不用的废料先收起来,用现有材料配合统一的整体风格,布置成富有本土特色的景观小品。”大云寺村党委书记宋宝洪介绍,村里将农户高低不齐的竹子变成了一道道整齐的篱笆围栏,将笨重又不美观的木桩子做成一个个村民座谈的凳子,就地取材,变废为宝,不仅改变了小街的老旧人居环境,推动了美丽城镇建设,更在记住乡音的基础上了留住了乡愁。

1.png

  书记带头,网格员、村民、志愿者纷纷助力。白天,宋宝洪到现场指挥工作的落实,与村民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晚上就同设计单位商讨最好最客观的改造方案。近一个月的时间,健身器材安置好了,鹅卵石步道铺好了,红色基地也正在落实,大云寺庙前后还展出不少文物供村民了解传承,整个村庄弥漫着浓浓的本土文化气息。

  小街小巷如同城市的“毛细血管”,对于促进美丽城镇发展微循环,改善百姓生活环境,提高百姓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如今的小街自然村,焕然一新,村民们纷纷感叹道,“村委真是有办法,不仅帮我们改造了居住环境,还让原本是垃圾的杂物变成了宝,我们在这样好的环境里,住起来都感到心情愉悦。”

  “一直以来镇里始终将民生工程紧紧抓在手上,牢牢抗在肩上,不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大力实施小街小巷改造项目,有效改善了百姓的出行和生活环境,切实解决了广大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显著提高了辖区内百姓的生活幸福感。”林城镇村镇建设办主任张义强说。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500亩稻田上演“鱼戏莲叶” 西湖区双浦镇生态水田铺展大地 最高奖金10000元! “两山路上看小康·丽水故事”短视频大赛等你参加 西湖藕粉、宁波汤圆、温州鸭舌、金华火腿……2020浙江特色产品伴手礼你来选! 德清新市举办2020年八一双拥联欢会 营造良好的拥军崇军氛围 #三角数数#长三角46个县域入围2020中国百强县 有你的家乡吗? 完善养老服务 嘉善大云镇创建美丽城镇更进一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