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市美镇办领导赴瓜沥镇调研美丽城镇工作

2020-07-08 04:48: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孙清扬

  浙江在线7月8日讯(通讯员 孙清扬)近日,杭州市建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市美丽城镇办常务副主任叶青带队调研萧山区瓜沥镇美丽城镇相关工作,区美丽办副主任范军亮、瓜沥镇领导吕意、陈徐锋等人陪同。

  市美镇办副主任叶青一行人首先来到瓜沥镇七彩未来社区进行实地调研,七彩社区的瓜沥未来公共服务中心,是瓜沥民生美的一个现实写照,目前已实现24小时服务,365天办公,八小时外的政务服务能力,增强了群众和企业办事的便利度与体验感。而社区原来的老旧露天公交站已被打造成轨交站综合体,一层为文化公交总站,二至四层为免费立体停车场,有效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题。

  随后,叶青一行前往该镇八里桥村打造的“沥mall”商品兑换店实地考察。在八里桥村现场,镇长吕意详细介绍了“沥家园”基本运作情况,展示了数字赋能在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村民们实名注册后,就可以通过信息“一键达”、办事“一键通”等功能,实现网上掌握村情、参与活动、办理事情,还可以通过 “一键抢”功能争取各项公益任务,完成后可获得一定的爱心积分,凭积分即可到村内的“沥mall”兑换日常生活用品。

  叶青对瓜沥镇在未来社区打造、数字赋能探索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较高评价,希望瓜沥进一步完善项目库结构,加快美丽城镇项目建设进度,顺利完成省级样板创建验收,并指出:美丽城镇建设要坚持以人为本,共享共建;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推进;坚持统筹改革,创新驱动。

  瓜沥美丽城镇创建行动方案获评省级样板,放眼萧然大地,美丽城镇的精彩故事正在书写。

微信截图_20200724112354.png

编辑:谢劼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提升美丽城镇生活美 余杭五常街道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优化公共服务配套 余杭塘栖镇用好智慧化管理手段 美丽城镇建设“治理有方” 萧山瓜沥:山水文章,写不尽江南水乡美景 在浙江“含金量最高”的培育试点中 这位“新兵”如何显露锋芒? 石头画、元书纸手工技艺、特色小吃......杭州富阳上演“味道山乡”大比武 第五次!浙江为何年年召开省级特色小镇约谈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