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湖州德清新安镇开启“一键美颜” :让环境更美、生活更优、居民更乐

2020-07-23 20:25:3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唐莹莹

  浙江在线7月23日讯(通讯员 唐莹莹)湖州德清新安镇开启美丽城镇提升工程,全面推动城镇全域美丽,提升城镇形象和文明程度,切实增强村、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全域整治再深化,让环境更美。该镇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卫生城镇为契机,强势推进环境整治向纵深发展。以“净、美、齐”为标准,集中力量攻坚整治背街小巷和城乡结合处,对南横港沿线沿岸进行提升和生态修复,打造护岸、清淤河道。截至6月份,整治问题点位8000余个,拆除违章建筑4.5万平方米,清理垃圾杂物1500余吨,清理河沟漾塘23500平方米,补种绿化7000平方米

微信图片_20200723192119.jpg

  网格管理再提升,生活更优。以源头减量为目标,充分发挥“互联网+”智能管理系统效能,实现垃圾分类收运全过程监管,有效的提高垃圾分类参与率、精准率。完善“党建+”网格化管理体制,构建镇、村、片、组、户五级管理网络。探索引进再生资源前端运营回收模式,借助市场手段,建成可再生资源回收中心,招募村级管理员11名、集镇管理员2人,对破旧鞋服、塑料瓶、玻璃瓶、泡沫、废金属等物品进行上门回收,每周大约回收1.5吨,预计每年实现可回收物回收80吨左右。

  幸福生活再提质,居民更乐。以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获得感为目标,全面改善提升基础设施。新建康、养一体康复大楼一座,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预计能够提供康复、养老床位100余个,目前已经完成主体施工。改造提升村级文化礼堂2座,新建村级幸福邻里两个。修复集镇新华路及杨禹线路口两侧人行道板1000平方米、修补树池60个,补种行道树70棵,建成70亩的花海景观,打造成德清东部网红打卡地,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求。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