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港区医共体改革创新实践 为美丽城镇建设添彩

2020-07-21 17:35:4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姜佳妮

  浙江在线7月21日讯(通讯员 姜佳妮)7月17日,平湖市政协乍浦委员小组与结对小组市政协第八界别(医药卫生)组,开展联组活动,围绕平湖二院医共体的创新实践这一主题开展协商,市政协副主席沈幼锋及经济委主任施雪根等政协领导参加,港区社发局、平湖二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

图片1.jpg

  委员一行首先到乍浦土山医院、中山长丰社区卫生服务站、乍浦公共卫生中心、平湖二院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特色科室、诊疗层级、公共卫生体系、医疗软硬件设施等现有实际医疗情况。随后,听取平湖二院党委书记项向明关于医共体建设情况的汇报。

  医共体建设是深化医疗体制改革的一项重大探索和创新,更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平湖二院医共体自成立以来,按照55项清单内容的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并持续开展工作。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强化基层服务能力;规范制度培训,融合管理文化理念;推进分级诊疗,促进双向技术联动。

  2018年,二院建立了中国工程院郭应禄院士工作站和廖万清院士工作站,成为嘉兴市唯一一家同时拥有2名院士的医院。2019年,又成立了上海医疗专家谭军教授脊柱微创工作室和胡海教授胆囊超微创工作室。

  听取汇报后,委员一一发言,提出建议意见,尤其是医药卫生界别组的委员,发挥工作专业优势,就医共体建设、合作办医、公共卫生防疫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强的建议:

  关于医共体建设,要找准发展定位,合理布局,着眼长远和一定的格局;加强内部融合发展,错位发展,发挥各自优势;加大对院士工作站和专家工作室的宣传力度,提高知名度和辐射力;乡镇医院一定要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两手抓。

图片2.jpg

  关于合作办医,要推进实质性的合作,除了引进先进的管理理念,专家团队也是很关键的一环;在与上海东方医院第二轮合作中,进一步细化合作协议,加强沟通,缩短双方共识上存在的差距;与沪杭知名医院的合作,要注重契合本地医院的需求。

  关于公共卫生防疫体系建设,要进一步探索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补齐短板;加强医疗人才的培养和引进,满足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医技人员需求。

  市政协委员、港区党工委委员、社发局局长徐林祥在发言中感谢各位委员对港区医疗卫生事业的把脉,表示对委员们提出的建议,在今后工作将落实到位。

  市政协副主席沈幼锋在发言中指出,联组活动要立足委员小组界别特点,形成优势互补,当成一项创新工作积极推动;通过确定主题、协商讨论等,进一步探索联组活动开展的有效形式;通过建议的形成、委员小组履职能力的提升,把联组活动的成果体现出来。

  医共体建设是深化医疗体制改革的一项重大探索和创新,是让群众就近便捷地就医,获得全方位服务,节省医药费用,惠民、利民的改革新举措。医供体建设增强城镇医疗服务能力、提升资源使用效率、优化老百姓就医体验,使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健康管理服务能力进一步改善,为港区“五美”城镇建设“生活美”添彩。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夏茧开收!穿在你身上温润软滑的丝绸,说不定就从这里来 品尝白桃鲜甜体验“云采摘” 杭州市人大代表“线上”为家乡农旅特产代言 将要卖到上海的近百万斤九条葱,是淳安小村消薄增收的好宝贝 长三角有9个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出产蔬菜瓜果是小意思 还有生态有科技 长三角有9个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出产蔬菜瓜果是小意思,还有生态有科技 将要卖到上海的近百万斤九条葱,是淳安小村消薄增收的好宝贝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